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峰會上的重要講話,要求舉全省之力做好《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籌備工作

向世界展示雲南之美 為美麗中國增添光彩

2020年10月10日08:11  來源:雲南日報
 

10月9日上午,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研究雲南省貫徹工作。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扎實做好雲南省生物多樣性保護工作,努力把雲南省建設成為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和中國最美麗省份﹔要舉全省之力高標准、高質量、高水平做好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籌備工作,抓住提升雲南國際知名度、影響力的重大機遇,向世界展示雲南之美,為美麗中國增添光彩。

省委書記陳豪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對人類文明負責的高度,著眼后疫情時代,聚焦保護生物多樣性、促進可持續發展重大課題,提出中國主張、分享中國經驗、展現中國擔當,為推進全球生態文明建設注入信心與力量,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我們要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和中國最美麗省份建設的強大動力,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推動生態環境保護與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加快發展節能環保和新能源等綠色產業,全面提升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監管能力,增強全民生態環保意識,抓住機遇推動雲南省生態文明建設取得更大成效,切實筑牢我國西南生態安全屏障。

會議強調,承辦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是黨中央交給雲南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專門向世界發出參會邀請,使我們倍感振奮,倍感責任在肩。我們必須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良好的精神狀態、扎實的工作作風,把工作抓細、抓實、抓到位,確保按時按質圓滿完成各項籌備任務,把大會辦成中國氣派、雲南特色、春城風貌、驚艷世界的國際盛會。昆明市作為主辦城市要切實擔當主體責任,加大工作力度,抓好市容市貌環境整治提升、室外展覽展示、住宿交通保障等重點工作,加大宣傳力度,增強市民榮譽感責任感,動員社會各界積極參與,為大會成功舉辦營造濃厚氛圍。全省各地區各部門也要以此為契機,積極行動起來,促進生物多樣性保護和生態文明建設。

會議聽取國慶節假日期間全省有關工作情況匯報。指出,各地區各有關部門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文旅市場管理、市場供應、交通運輸、安全生產、民生保障等,各項工作經受住了考驗。當前,要緊盯目標任務全力抓好第四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高質量編制好雲南省“十四五”規劃﹔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全面查缺補漏,健全完善返貧監測幫扶機制和解決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抓實產業就業扶貧,接續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著力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全面提升雲南省公共衛生服務能力﹔切實加強安全生產,創新社會治理,維護社會穩定,弘揚優良作風,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努力推動全年各項工作目標圓滿完成。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楊猛)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