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國慶黃金周旅游收入192億元

2020年10月09日17:1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10月9日上午,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公布雲南省“雙節”旅游市場情況:今年國慶黃金周,雲南省共接待游客2316.6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192億元,同比恢復80.4%,高於全國10個百分點。

發布會上透露,今年,假日旅游經濟在常態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雲南旅游總體呈現出有效復蘇持續向好的趨勢。10月1日—8日,全省共接待游客2316.6萬人次,按可比口徑同比恢復79%,與全國持平。雲南各州市旅游市場,玉溪異軍突起,接待游客240.35萬人次,同比增長28.83%,在所有州市中恢復水平最高。

今年假日旅游呈現三個方面特點:一、區域恢復不均衡。昆明、大理、麗江、迪慶等傳統旅游熱點州市熱度不減,旅游市場有效恢復﹔西雙版納、德宏、紅河等邊境州市受境外疫情輸入風險的影響,同比下降明顯﹔昭通、曲靖等州市依然處於溫和狀態。二、長途市場有所下滑,省內游明顯增長。假日期間,入滇省外人數佔出行人數總量比重33.5%,省內居民出行人數佔比超過65%,成為雲南省假日旅游主力軍﹔自駕車游客評估測算約超過1780萬人次,佔全省出游總數的76.8%,自駕游、周邊游、近郊游備受游客青睞﹔三是文旅融合體驗式產品受到熱捧。假日期間,休閑度假、特色小鎮、精品酒店(民宿)、汽車旅游營地、帳篷別墅、露營房車等新業態、新產品旅游者較多。

在雲南省16個州市中,昆明旅游穩步恢復。據介紹,今年假日期間,昆明旅游市場總體實現增長,共接待游客886.68萬人次,旅游總收入55.71億元,恢復至去年同期水平的95.36%。相關數據顯示,今年昆明市旅游市場一日游、選擇航空入昆游客都同比增長,游客總體消費水平穩步恢復。長假期間,玉溪文化旅游市場呈現出來自四川、重慶、湖南、貴州等地的省外客流進一步增長,旅游形態以自駕游、短期旅居、深度游和體驗游為主,對高品質、多樣化、個性化旅游產品的需求更加旺盛等一些變化和特點。(虎遵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