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民安 歡度國慶

2020年10月05日08:4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國泰民安 歡度國慶

節日期間,各地各部門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持交通運輸保障、餐飲旅游服務等工作,確保節日市場平穩有序,讓出游群眾玩得安心、玩得開心。

自10月1日正式開放夜間體驗后,湖北省武漢市黃鶴樓公園的夜晚便熱鬧起來。“黃鶴仙子”表演、辛氏沽酒等一系列沉浸式故事場景,融合現代光影技術,給觀眾帶來絕妙的視覺盛宴。“今年預約游客量約為往年同期的一半,每晚的演出也隻進行兩場,每場最多400人。”武漢黃鶴樓公園夜游項目工作人員陸瑋說,所有游客需測體溫、掃“健康碼”后排隊入園。

歡樂的弦樂響起,雲南省建水縣朱家花園景區的彝族舞演員們翩翩起舞,博得現場游客一片掌聲……假期前兩日,僅朱家花園景區就迎來約7500名游客。為確保游客健康游玩,雲南省要求各景區接待游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提倡網絡購票、掃碼購票,線下購票需保持1.5米距離。部分景區實施分時段預約入園措施,避免游客擁堵。

北京市全力以赴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等措施。“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入園游客限流比例由50%上調至75%,並按照四個時段分時限定門票數量,游客須提前1到7天預約購票。”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負責人表示。

在廣東省揭陽潮汕國際機場廊橋邊,一座移動式生物安全方艙讓進出境旅客安心不少。該方艙整體達到生物安全二級(P2)以上防護標准,可實現保護工作人員、保護旅客及保護環境的“三保護”功能。“針對節假日期間可能出現的進出境客流大增情況,我們統籌安排現場人力,進一步優化通關流程,保障進出境旅客安全快速通關。”潮汕機場海關旅檢一科副科長房華表示。

得益於嚴格的疫情防控,各地節日期間社會運行井然有序,旅游、節慶市場復蘇勢頭強勁。

在浙江省杭州市,第十六屆中國國際動漫節吸引了65個國家和地區的2680家中外企業機構、5886名客商展商和專業人士參與,現場簽約金額2.5億多元。廣西壯族自治區陽朔縣迎來了自疫情之后的最大客流,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縱覽山水風光、暢游綠道美景、體驗精品民宿、品嘗農家美味。在西藏自治區拉薩市當雄縣,第十八屆“第三極”中國西藏登山大會熱鬧開場,近500名戶外愛好者共聚高原,享受戶外運動的樂趣。(綜合本報記者吳君、葉傳增、姜曉丹、賀勇、江南、袁泉、龐革平報道)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