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國泰民安 歡度國慶

2020年10月03日08: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0月1日,在浙江杭州宋城景區,歌手帶領游客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國》。當日,宋城景區舉辦“萬人同唱一首歌,為祖國獻禮”主題活動。
  新華社記者 黃宗治攝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流出一首贊歌……”國慶期間,這首《我和我的祖國》在神州大地唱響。在享受愜意假日生活的同時,人們用最熱誠、最質朴的方式,表達著對祖國母親最深沉的熱愛。

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贛州公園內,“榕樹下的紅歌隊”如約而至,開展紅色歌曲大家唱活動。雖然隊員們有進有出,但這項活動8年來從未間斷。《映山紅》《紅軍鞋》《英雄贊歌》《東方紅》……一支支飽含深情的歌曲,深深感染著眾多游客和市民。“太感動了!聽到這些旋律,我為國家富強感到驕傲,我為我是一名中國人而自豪!”市民劉金秀忍不住跟著哼唱,豎起大拇指為祖國點贊。

在雲南省大理市,一場場“快閃”活動燃爆古城。穿著特色民族服飾的青年舞蹈演員用充滿民族風情的文藝表演,向游客致以節日的祝福,向偉大祖國深情告白。很多人不約而同地停下腳步,紛紛拿出手機拍照。“這樣的活動很熱鬧,也很有民族風韻,祝願我們祖國繁榮富強,祝願各族人民生活越來越幸福。”熱烈的氣氛,讓廣東游客李女士一家也加入到“快閃”活動隊伍中。

伴隨著《今天是你的生日》的旋律,由1500余人組成的合唱團手持國旗走入遼寧省沈陽市中街,拉開了“祖國萬歲”中街超級“快閃”活動的序幕。《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國》《愛我中華》《歌唱祖國》等曲目接連唱響,人們用深情的歌聲向祖國獻上美好的祝願。在遼寧省盤錦市紅海灘國家風景廊道,近海的一側,火紅的鹼蓬草為灘涂鋪上紅色的地毯,與5顆五角星組成國旗圖案﹔近岸的一側,稻田一片金黃,“我愛你中國”的稻田畫氣勢恢宏。眾多游客紛紛打卡,留下美麗瞬間。

青海省海東市互助土族自治縣東和鄉海拔3280米的施工現場,中建二局青海加西高速項目的200多名工人堅守一線。項目管理員李炎帶領20余名工人用紅色油漆作畫,歡度國慶。鮮艷的五星紅旗被插到一輛輛裝載著混凝土的罐車上迎風飄揚,成為高原上奪目的風景線。“我們祝願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大家的生活更加幸福!”李炎說。

(綜合本報記者朱磊、葉傳增、辛陽、胡婧怡、姜峰、王雲娜報道)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03日 01 版)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