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19年底 中國已幫扶255萬殘疾婦女實現脫貧

2020年09月30日10: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截至2019年底 中國已幫扶255萬殘疾婦女實現脫貧

在中國8500萬殘疾人中,殘疾女性佔48.5%,其中持証重度殘疾女性達734萬人。截至2019年底,中國已幫扶255萬殘疾婦女實現了脫貧,殘疾婦女民生狀況顯著改善。

中國殘聯28日主辦的“融合發展我們在行動”殘疾婦女座談會透露了上述數據。

這份數據還顯示,截至2019年底,388.6萬殘疾婦女享有低保,664.7萬殘疾婦女享有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在中國殘聯殘疾人就業實名制統計系統就業年齡段的590.8萬名殘疾婦女中,194.5萬人參加過就業技能培訓,254.1萬人已經進入工作崗位。2019年,為441.2萬名殘疾婦女提供了康復服務,有需求的殘疾婦女康復服務覆蓋率達93%。目前,中國適齡殘疾兒童少年義務教育入學率達到93%,近30萬名殘疾女生在校接受基礎教育。

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在當日的座談會上表示,殘疾婦女自我發展能力相對較弱,加強和改進對殘疾婦女的服務,讓她們的生存權得到穩定保障,發展權得到更好實現,是“十四五”殘疾人事業的重要目標和重點任務。她呼吁多部門協作,全社會參與,國際社會大家庭共同努力,實現殘疾婦女的平等權利和融合發展。

全國婦聯、民政部相關負責人分別介紹了進一步關心關愛殘疾婦女、加大力度服務殘疾婦女,以及在提供基本社會服務、基本民生保障和基層社會治理工作中,注重加強殘疾婦女權益保障和服務供給等方面的有關情況。

本次座談會旨在充分聽取殘疾婦女的訴求願望,以進一步保障殘疾婦女權益,促進殘疾婦女平等充分地參與社會發展。座談會上,19位殘疾婦女和1位殘疾兒童母親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和奮斗經歷,就促進殘疾婦女融合發展提出意見和建議。(王祖敏)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