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六盤水貧困先心病患兒抵達上海接受個性化治療

2020年09月30日10: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貴州六盤水貧困先心病患兒抵達上海接受個性化治療

貴州六盤水貧困先心病患兒抵達上海接受個性化治療

貴州六盤水貧困先心病患兒在上海接受個性化治療。 徐蘭青 攝

記者29日獲悉,一批來自貴州六盤水的先心病患兒抵達上海,將在此間接受治療。

這批患者是接受貴州六盤水市健康扶貧“幸福心動”——兒童先天性心臟病救治行動的首批先心病患兒。他們中年齡最大者14歲,最小的隻有13個月,八成患兒都在3歲以下。

據悉,先天性心臟病是所有先天性疾病中最嚴重的一種,中國有大量患兒等待手術治療,每年新增人數眾多。9月中旬,上海專家到六盤水市水城縣人民醫院開展第一期先心病患兒免費篩查活動,當地民眾紛紛前來求助。

“在先心病治療過程中會產生很多費用,對於很多家庭來說很難負擔得起,導致很多孩子因此耽誤病情,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此次健康扶貧‘幸福心動’——兒童先天性心臟病救治項目旨在解決貧困家庭的困難,切實幫助患兒早診斷、早發現、早治療,合作醫院對患兒制定一對一的治療方案。”六盤水市水城縣計生協負責人張勝勇接受採訪時向記者介紹。

接受貴州六盤水市健康扶貧“幸福心動”——兒童先天性心臟病救治行動的首批先心病患兒入院。 徐蘭青 攝

接受貴州六盤水市健康扶貧“幸福心動”——兒童先天性心臟病救治行動的首批先心病患兒入院。 徐蘭青 攝

今年7歲的小佳(化名)剛上小學二年級,性格活潑。據小佳爸爸介紹,小佳出生8個月就被查出有心臟病,當時因為年齡小,醫生只是讓他們定期做檢查。“一來檢查不起啊,又怕檢查出來(有心臟病)治不起。”爸爸一臉愁苦,家裡三個孩子,小佳排行老二,家中所有開銷全落在他一個人身上。

小蕊(化名)曾因動脈導管未閉到浙江、北京的醫院做過手術,但效果不盡人意。小蕊爸爸告訴記者,家中還有三個女兒,小蕊的兩個姐姐在上高中,2歲的妹妹也患有先天性疾病,家裡現在已是負債累累。

據悉,此次活動救助的患兒中境況大多同小佳、小蕊相似。他們因病耽誤了學習,有的甚至輟學在家,勉強入學者活動亦大受限制。由於家庭經濟以及地區醫療條件等原因限制,他們無法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延誤了最佳的救治時機。

救治貴州患兒的醫院負責人希望與六盤水當地部門攜手,共同致力為貧困心臟病患者解除病痛,同時也期待與當地醫院建立心血管健康聯盟體。醫院心外科主任肖亦敏詳細介紹了后續治療流程和護理要點。一位年輕媽媽對記者表示,感謝慈善項目不僅減免了手術費用,還對患兒及其家人細心關照。(陳靜徐蘭青)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