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各行業單位積極籌備“愛國活動周”主題活動

2020年09月30日09:13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雲南省各行業單位積極籌備“愛國活動周”主題活動

  雲南省各行業單位積極籌備“愛國活動周”主題活動 受訪者 供圖

  雲南省各行業單位積極籌備“愛國活動周”主題活動 受訪者 供圖

  9月29日,記者從雲南省餐飲與美食行業協會等單位了解到,全省餐飲服務單位、各地涉旅企業等圍繞“參與國慶新民俗、共享祖國長壽面”的活動號召,積極籌備“愛國活動周”主題活動。他們把愛國主義教育活動融入到不同旅游線路產品、餐飲消費活動中,為游客提供在國慶期間表達熱愛祖國、祝福祖國感情的多種方式。

  雲南春風閣餐飲服務有限公司創新推出“七彩國慶面”,頗受市場關注。這個作品的7種顏色代表“七彩雲南”,寓意為:七彩雲南,永遠在祖國的懷抱。公司總經理劉忠明表示,疫情對世界各國都產生了不利影響,但中國政府採取堅決、果斷的措施在最短時間內控制住疫情,不僅用實際行動體現了對生命的尊重,也使中國成為全球首個恢復經濟增長的主要經濟體。為祖國做一碗長壽面是餐飲人對祖國愛的表達,未來他們將繼續進行產品創新,為大家制作更多安全、健康、高顏值的美食。

  雲南陸軍講武堂是全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講武堂相關負責人介紹,節日期間,他們將用沉浸式體驗的方式,讓更多年輕人重溫革命歷史、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其中一大亮點是雲南陸軍講武堂與昆明德和罐頭公司的聯動合作。據悉,百年軍校與百年名企均誕生於1909年,今年兩個“IP”將攜手打造“講武文創樂園”。游客節日期間來到講武堂,可以踱步在百年軍校的練兵場,品嘗百年名企制作的軍需罐頭。更有創意的是,還可以領取一份“學員証”,現場參與熱血的訓練體驗項目,開啟自己超“燃”的“軍校生活”。

  雲南省各行業單位積極籌備“愛國活動周”主題活動 受訪者 供圖

  雲南省各行業單位積極籌備“愛國活動周”主題活動 受訪者 供圖

  麗江千古情景區在國慶期間將免費為游客發放小國旗,讓游客與演員們共跳鍋庄舞。此外,整個10月,景區還將舉行百花宴,游客可免費吃花宴、品花茶。

  10月1日至8日,雲南省博物館3層樓共10個展廳正常開放(周一不休)。其中,在1樓臨時展廳的“1158+雲南最美逆行者——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展”將於10月1日開展。今年1月27日至2月24日,雲南省共向湖北派出7批工作隊共1158人提供抗疫的“雲南力量”。展覽將展出200余件(套)雲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見証物,包括防護服(經消毒處理)、簽名隊旗、感謝信等,致敬那些新時代最勇敢、最可愛、最美麗的“逆行者”。

  10月1日下午3點,楚雄彝族自治州彝人古鎮將舉行國慶祝福氣球千人放飛儀式,放飛對祖國的祝福,傳遞愛國正能量。9月29日起,祿豐縣金山古鎮將在文瑞廣場舉辦“禮獻國慶”才藝展演、“我和我的祖國”少兒演講比賽以及新中國成立71周年大型快閃等活動,用不同方式表達愛國之情。

  “到紅色景點去感受歷史,更能清楚認識自己,增強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感。”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文化旅游投資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麻栗坡英雄老山聖地旅游區已做好准備,可以讓大家在領略自然風光的同時,了解戰爭歲月的艱苦,還可以在野外拓展基地體驗真人CS的樂趣。(李恆強 韓成圓 李吒)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