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慶國慶 626萬盆花卉扮靚春城

2020年09月29日08:48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626萬盆花卉扮靚春城

昨日,記者從市城市管理局獲悉,為迎接即將來臨的中秋、國慶“雙節”,我市主城區已布置花卉626.578萬盆,各區也在重要道路、節點懸挂國旗、中國結等喜慶物品,營造了濃厚的節日氣氛。

市城市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市委、市政府打造世界春城花都要求,市城市管理局年初就下達了花卉布置工作通知,計劃全年全市擺花1567萬盆、每年換花4次,並布置66組立體花壇。主城各縣(市)區根據長效擺花工作要求,對市區主要道路、中心廣場、重要景觀節點等區域擺放鮮花,對枯萎及缺失的花卉及時進行更換,確保花卉擺放景觀效果。“為迎接國慶節和中秋節,主城區已完成布置花卉626.578萬盆, 66組立體花壇也即將布置完畢。”

國慶、中秋期間,全市環衛部門將著重對商業街區、廣場、道路、河道周邊、公園、景區景點周邊等重點區域進行環境衛生清掃保潔,徹底清除衛生死角,加強公共廁所管理達標,做到生活垃圾日產日清,公共廁所免費向市民和游客開放。

市城市管理局統計數字顯示,在“雙節”氛圍營造工作方面,五華區在人民中路、青年路、華山西路等重要道路懸挂國旗、擺放鮮花﹔盤龍區節日期間現有亮化設施將全部開啟﹔官渡區在廣福路、雲秀路、秀河路、季官路、季宏路、珥季路9條道路懸挂彩旗247組、節日氛圍LED屏8組﹔西山區懸挂國旗、燈籠約1500隻,對轄區的金馬碧雞坊、前福路、西苑立交、福碩街、潤城小學、前興路橋下、滇池路、老市委門口、白馬城市公園、碧雞文化廣場、日新路、福海立交、西福路、廣福路等轄區主要道路、重要節點及西福路、西華園下穿隧道、福文化公園、海埂路、西園路、日新立交、前興隧道等19組立體花壇開展了營造節日氛圍鮮花種植擺放工作,共計更換種植勛章菊、南非萬壽菊、巨無霸海棠、藍花鼠尾草、彩葉蘇、鳳仙、大麗花、佛甲草、五色草等花卉64萬盆。

此外,今年中秋、國慶“雙節”期間,除了市區重要節點、重要道路、公園廣場等公共景觀亮化設施、樓宇亮化設施將正常開啟外,北京路、盤龍江沿線景觀亮化設施也將開啟,播放與國慶中秋相關的宣傳主題。市屬的大觀公園、曇華寺公園、黑龍潭公園等也將開展豐富多樣的活動。(孫瀟)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