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博羅警方追擊“珠寶大盜” 巨額翡翠“完璧歸趙”

2020年09月29日09: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廣東博羅警方追擊“珠寶大盜” 巨額翡翠“完璧歸趙”

廣東博羅警方追擊“珠寶大盜”巨額翡翠“完璧歸趙”

  圖為盜竊珠寶案嫌疑人指認現場。博羅縣公安局供圖

  廣東省惠州市博羅縣公安局28日對外發布消息稱,博羅警方利用智慧新警務,晝夜輾轉多地,歷程6000余公裡,成功破獲一起涉案金額巨大的盜竊車內財物案件。

  據通報,7月11日21時許,從事珠寶生意的徐先生到博羅縣公安局楊村派出所報案稱,其當天與朋友一起從佛山開車到揭陽市取回加工好的翡翠首飾,大約18時50分許途經博羅縣在楊村服務區下車進餐約20分鐘后返回車上,回到佛山時突然發現行李箱拉鏈有損壞痕跡,且行李箱內裝的100多粒翡翠珠子、1個半成品翡翠手鐲和1部iPad不翼而飛。徐先生回憶稱,從揭陽開回佛山的路途中,車內人員隻有在楊村服務區全部下了車,懷疑車內財物是在楊村服務區時被盜。接報后,博羅縣公安局迅速成立專案組,對該案件展開偵查。

  經偵查,專案組發現有兩名年輕男子曾於18時許出現在事主車輛附近作案,得手后駕車往外市逃竄。通過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進行研判分析,專案組確定了其中一名嫌疑人梁某輝(男,25歲)的身份,專案組分析其極有可能逃往老家藏匿。為盡快將嫌疑人抓獲歸案,專案組立即連夜驅車趕往其老家開展調查。經當地公安機關的協助配合,專案組確定了另一名嫌疑人梁某龍(男,26歲,均系廣東湛江人)的身份。為避免打草驚蛇,盡快確定兩名嫌疑人的藏匿地點,專案組不分晝夜輾轉多地,並積極運用智慧新偵查等措施進行追蹤,終於確定了嫌疑人梁某輝和梁某龍的落腳點。7月30日凌晨5時,抓捕組將嫌疑人梁某輝、梁某龍抓獲歸案,並將被盜物品全部繳獲。

圖為抓捕現場。博羅縣公安局供圖

圖為抓捕現場。博羅縣公安局供圖

  經審訊,嫌疑人梁某輝、梁某龍對其二人在楊村服務區實施盜竊的行為供認不諱。據辦案民警介紹,梁某輝、梁某龍均系無業人員,案發當天18時許,二人相約駕駛套牌車輛到楊村服務區物色盜竊目標,而事主車輛進入服務區時剛好停在他們車輛前,於是二人等事主一行人下車鎖車時,利用事先准備好的信號干擾器,屏蔽車主使用鑰匙鎖車的信號。等車主走遠后,梁某輝立即下車將其后尾箱的行李箱拿走,將裡面珠寶和iPad偷走后又將行李箱放了回去,隨后與梁某龍一起駕車逃回了湛江老家,沒想到珠寶還沒變賣出去就被警方抓獲,身陷囹圄。

  目前,兩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繳獲的一批貴重物品已“完璧歸趙”。(張志新 李琴 張羽晴 宋秀杰)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