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市公安機關政治巡察整改工作動員部署會召開

2020年09月28日15:3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9月27日,雲南省麗江市公安局召開全市公安機關政治巡察整改動員部署會,按照麗江市委書記專題會議要求和市委巡察反饋意見,對上下貫通、整體聯動抓好對麗江市公安局黨委巡察反饋問題整改進行動員部署。麗江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田銳文出席會議並作動員講話,麗江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局長昝霖主持會議,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各縣(區)公安局。

會議強調,要全力做好巡察反饋問題的整改落實,抓好巡察整改,是當前重要的中心任務和重大政治責任。各牽頭部門的負責同志要不等不靠,立即將各自任務認領下去,該與配合部門協商的及時協商,該征求相關部門意見的立即征求,以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諉、不懈怠,不畏難、不放鬆的精神和高度負責的態度,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實,確保10月底前完成80%的問題整改,向組織交上合格的答卷。

會議要求,要切實增強巡察整改的責任感緊迫感。對巡察組的反饋意見,誠懇接受,照單全收,堅決整改,堅決貫徹落實麗江市委書記專題會議要求和巡察組指導意見,把每一個反饋問題當作“必答題”抓好整改落實。要堅持麗江市公安局黨委班子成員帶頭認領問題,帶頭落實整改,堅決確保巡察反饋問題如期整改到位。要壓緊壓實巡察整改的任務責任。為確保整改落實,麗江市公安局黨委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領導小組,下設巡察整改辦公室和項目經費財務管理、黨建及隊伍管理、監督執紀領域、執法領域反饋問題4個專項整改小組,抽調專人組成工作專班抓整改,對每個問題確定責任領導、責任單位、整改時限。各級各部門對照整改工作方案和問題清單,實行“挂圖作戰”,倒排工期,對能立即整改的問題,做到即知即改。在整改工作中,要認真梳理排查、分析研判,對執行制度規定不嚴格、不規范的,該糾正的徹底糾正,該規范的規范到位。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抓好巡察整改落實。要把巡察整改與當前正在開展的“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結合起來,把抓整改與抓黨建結合起來,與公安中心工作結合起來,與推動落實隊伍建設行動計劃和新時代派出所工作規劃結合起來,與推進年度重點工作任務完成結合起來,確保高質量完成年度各項工作任務。堅持舉一反三,全面建章立制,從體制機制等方面徹底堵塞滋生問題的漏洞,著力形成靠制度解決問題和推動工作的長效機制,確保公安工作在法治化、規范化、專業化軌道上運行,不斷推動公安工作開創新局面、邁上新台階、取得新業績。(許強、寧琳)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