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法院集中宣判6起偷越國境案 20人獲刑

2020年09月28日08:2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庭審現場(供圖)
庭審現場(供圖)

人民網德宏9月28日電 (虎遵會)據雲南省德宏州中級人民法院消息,近日,德宏州芒市人民法院和隴川縣人民法院集中開庭審理和宣判了6起運送他人偷越國(邊)境和偷越國(邊)境案件,共有20人獲刑。

第一起

2020年6月9日1時30分許,德宏州邊境管理支隊木康邊境檢查站民警在龍瑞高速黃草壩加水站查緝時,查獲一輛白色東風小康SUV,車內乘坐的“嗶嗶”“小玉”“瑪欽紐丁”三人無法提供有效出入境証件,同時抓獲被告人余某軍。經查,被告人余某軍駕駛該車從瑞麗接到該三人后欲將其運送至保山芒寬。

經芒市人民法院審理,被告人余某軍明知外籍人員沒有出入境合法手續,仍然駕車予以運送,其行為已構成運送他人偷越國(邊)境罪。被告人自願認罪認罰,法院根據被告人的犯罪事實、性質、情節和社會危害程度依法判處余某軍有期徒刑一年,並處罰金人民幣四千元。

第二起

2020年6月1日,被告人肖某龍、梁某、梁某奧、米某強從緬甸勐古非法入境至中國芒海。

經芒市人民法院審理,被告人梁某、梁某奧、肖某龍、米某強違反國(邊)境管理法規,偷越國境,情節嚴重,其行為已構成偷越國(邊)境罪,最終梁某、梁某奧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三千元,肖某龍、米某強自願認罪認罰被判處有期徒刑八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二千元。

第三起

2020年3月7日,被告人梁某某、陳某某、謝某某、楊某某、郭某、楊某、佔某某一起乘車從便道偷越出境到緬甸邁扎央參與賭博。2020年3月29日,七被告人一起從便道偷越回國,后被民警抓獲。

經隴川縣人民法院審理,七被告人違反國(邊)境管理法規,結伙偷越國境,情節嚴重,其行為均已觸犯刑律,構成偷越國境罪。七被告人偷越出境參與違法賭博活動,予以酌情從重處罰﹔被告人佔某某系累犯,依法予以從重處罰﹔七被告人系坦白,且自願認罪認罰,依法判處佔某某有期徒刑九個月,並處罰金﹔分別判處其余六被告人有期徒刑七個月,並處罰金。

第四起

2020年3月9日,被告人韋某某、梁某某、黎某某等人從便道偷越出境到緬甸邁扎央參與賭博。3月29日,三人一起乘車經便道偷越回國,后被民警查獲。

經隴川縣人民法院審理,三被告人違反國(邊)境管理法規,結伙偷越國境,情節嚴重,其行為均已觸犯刑律,構成偷越國境罪。三被告人偷越出境參與違法賭博,予以酌情從重處罰﹔三被告人系坦白,且自願認罪認罰,依法分別判處三被告人有期徒刑七個月,並處罰金。

第五起

2020年3月,被告人柯某甲、柯某乙、歐某某受被告人許某某邀約到雲南省隴川縣打工。3月16日,許某某從便道進入緬甸邁扎央。3月17日,柯某甲、柯某乙、歐某某從便道進入緬甸邁扎央。3月28日,四被告人一起乘車從便道偷越回國,后被民警查獲。

經隴川縣人民法院審理,四被告人違反國(邊)境管理法規,結伙偷越國境,情節嚴重,其行為均已觸犯刑律,構成偷越國境罪。四被告人系坦白,且自願認罪認罰,依法分別判處四被告人有期徒刑六個月,並處罰金。

第六起

2020年3月19日,被告人胡某某因偷越國境被行政拘留五日,4月20日,胡某某從便道偷越出境至緬甸煤礦打工,5月20日,胡某某從便道偷越回國。當日,巡邏民警對其例行盤問時,其主動供述了偷越國境的犯罪事實。

經隴川縣人民法院審理,胡某某違反國(邊)境管理法規,因偷越國境被行政處罰后一年內又偷越國境,系情節嚴重,其行為已觸犯刑律,構成偷越國境罪。胡某某系自首,且自願認罪認罰,依法判處胡某某有期徒刑六個月,並處罰金。

據相關案件審理法官介紹,20名被告人在疫情防控期間,無視國家關於出入境管理的法律法規,其非法入境的行為給疫情防控工作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身體健康帶來了諸多隱患。

法官提示,疫情防控工作是每個公民的責任,即是對自己負責,亦是對他人生命財產的安全負責,請遵守國家出入境管理規定,走合法通道,辦理合法的出入境手續,才是保障自身安全的最好捷徑。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