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茶博院項目開工 陳堅宣布開工 楊國宗致辭

2020年09月27日08:54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大理茶博院項目開工

9月25日上午,大理茶博院項目開工。

大理州委書記陳堅出席開工儀式並宣布項目開工。州委副書記、州長楊國宗致辭,覽海集團董事局主席密春雷作發言,州委常委、大理市委書記羅永斌主持儀式。

楊國宗在致辭中指出,近年來,我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一定要把洱海保護好”的殷殷囑托,堅持以洱海保護治理統籌全州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在抓實洱海保護治理的同時,全力打造“綠色能源、綠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張牌,主動服務和融入大滇西旅游環線建設,加快旅游產業轉型升級和康養產業發展。目前正在著力打造“一帶三道”,不斷提升大理旅游的吸引力、競爭力。大理是茶馬古道的重要節點,產茶制茶歷史悠久,茶文化底蘊深厚,下關沱茶、南澗鳳凰沱茶等知名品牌享譽中外,具有得天獨厚的茶文化資源稟賦和產業發展潛力。覽海集團是一個國際化綜合產業集團,在文化旅游、醫療服務、金融保險等領域實施了許多優質項目。覽海集團投資的大理茶博院項目,包含大理茶博物館、茶馬古道文化展示館、高端精品茶加工、高端精品酒店、康養產業等建設內容,是茶馬古道項目重點之一,是我州重點文化旅游項目。該項目的開工建設,將為洱海流域產業轉型升級提供新的模式,也為大理高質量可持續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楊國宗強調,州市各級各部門要秉持“服務企業就是服務經濟發展”的理念,積極支持、靠前服務、提高效率,及時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問題,全力以赴為項目推進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希望覽海集團和大理茶博院產業有限公司,以實際行動體現企業的責任擔當,以保護生態環境為底線,嚴格按照投資協議,集中資源力量,精心組織實施,高標准設計、高質量建設、高效率推進,把大理茶博院打造成為引領全省普洱茶產業和洱海流域產業轉型發展的示范項目、大滇西旅游環線上的精品項目。

密春雷表示,覽海集團將圍繞大理發展定位,積極發揮自身優勢,推動大理的資源優勢、區位優勢、生態優勢向競爭優勢、品牌優勢轉變,共同打造國家級茶產業示范區和“健康生活目的地”,助力大理茶文化傳承和茶產業發展,將大理茶博院項目建設成為滬滇合作樣板之作和新典范。

州政府秘書長施雙林,州級有關部門負責人、施工單位代表等參加儀式。(張婧怡)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