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兩級檢察院檢察長帶頭督辦公益訴訟案件

2020年09月27日16:4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巡河現場。(供圖)

近日,曲靖市檢察院檢察長李衛國、二級高級檢察官葉敬東和麒麟區檢察院檢察長繆應乾帶領市、區兩級檢察院公益訴訟部門辦案人員,對麒麟區境內流入萬峰湖流域的白石江干流、瀟湘江、南盤江進行巡河檢查,調研轄區內污水處理廠處置情況,摸排涉萬峰湖專案的公益訴訟線索,共同做好萬峰湖專案的源頭治理工作,把萬峰湖專案從庫區治理向流域治理延伸

據了解,此舉是為進一步貫徹落實最高檢組織召開的萬峰湖流域生態環境公益訴訟專案視頻調度會和萬峰湖專案現場辦案會會議精神,做好雲南境內萬峰湖專案專項整治工作。

巡河現場。(供圖)

在南盤江流域巡查過程中,市、區兩級檢察院院檢察長還對麒麟區院前期辦理的涉南盤江公益訴訟案件的辦理情況開展了“回頭看”工作,針對工作中已經發出檢察建議的案件,開展跟蹤監督,確保公益訴訟案件辦理真正落到實處,生態環境保護真正惠及民生。

市、區兩級檢察院院檢察長帶頭督辦公益訴訟案件,增強了公益訴訟部門與轄區行政執法單位之間的溝通聯系,為辦案部門對外協調起到了積極作用,提高了案件線索的排查效率,確保了公益訴訟的監督剛性。(蘇卓然)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