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大學成功主辦第十一屆西南論壇

2020年09月26日12:2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人民網昆明9月26日電(符皓)9月25日,由雲南大學主辦的第十一屆西南論壇通過線上網絡視頻和線下會場相結合的方式在雲南昆明成功舉辦。本次論壇的中心議題是對周邊命運共同體建設中的理論與實踐問題進行梳理、探討與展望。國內外數十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約50位專家學者一同參加了論壇。

雲南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楊澤宇在致辭中對10年來關心和支持西南論壇舉辦的領導和專家學者表示感謝,指出西南論壇作為享譽南亞東南亞的高層次學術交流平台、雲南大學國際問題研究和國際交流的重要名片,為區域合作與治理貢獻了集體智慧。

供圖

與會專家學者分別圍繞“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的理論構建與路徑探索:成就、經驗與不足”“新冠肺炎疫情下地區治理:問題、經驗與路徑”“南亞東南亞方向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機遇、挑戰與路徑”等多項議題展開了深入研討。

據悉,西南論壇是2010年由雲南大學與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聯合創辦,每年舉辦一次的大型國際問題研究領域的學術會議。論壇以“關注周邊,聚焦熱點,薈萃精英、強化合作、謀求共識”為宗旨,每屆的議題均是圍繞國家戰略推進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