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民豐收節”青年網絡主播助力消費扶貧

2020年09月25日09:20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中國農民豐收節”青年網絡主播助力消費扶貧

“中國農民豐收節”青年網絡主播助力消費扶貧活動暨“2020年尋訪新時代脫貧攻堅青年網絡主播”頒獎儀式,今天在浙江省寧波市奉化區體育館舉行。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汪鴻雁,寧波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宋越舜等相關領導出席頒獎儀式並致辭。

汪鴻雁在致辭中說,此次活動是共青團組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持續助力打贏“兩戰”、助推脫貧攻堅的創新探索和成功嘗試,希望越來越多青年爭做脫貧攻堅的誠摯“奉獻者”、堅定“踐行者”以及創新“開拓者”,在脫貧攻堅主戰場發揮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

“2020年尋訪新時代脫貧攻堅青年網絡主播”活動自4月15日啟動以來,吸引全國400余名優秀青年主播參與,他們為了一個共同的“助農夢”,沖刺在脫貧攻堅的最后一公裡,用網路搭建產品銷路。

最終,50名來自不同領域的青年網絡主播脫穎而出,其中黃薇(薇婭viya)等10名主播獲“新時代脫貧攻堅青年網絡先鋒主播”榮譽稱號,李烈(烈兒寶貝)等10名主播獲得“新時代脫貧攻堅青年網絡榜樣主播”榮譽稱號,劉子豪(黑魔法劉子豪)等30名主播獲“新時代脫貧攻堅青年網絡新銳主播”榮譽稱號。

頒獎儀式后,黃薇作為獲獎主播代表宣讀青春倡議書,並和白楊(白小白)、安秋金(貧窮料理)開啟《主播名人堂》第一課。

《主播名人堂》是中國青年報社和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聯合各大直播平台開設的一檔線上欄目,邀請各平台的頭部主播、人氣主播跟大家分享直播技巧以及在參與脫貧攻堅、鄉村振興中的動人青春故事。

現場,淘寶直播村播學院授牌儀式暨村播學院落戶奉化簽約儀式舉行。重慶市武隆區、黑龍江省鐵力市以及江西省農業農村廳的淘寶直播村播學院成為新一批縣(市、區)級城市挂牌村播學院,奉化區人民政府與淘寶(中國)軟件有限公司、浙江國貿數字科技有限公司簽訂村播學院落戶奉化三方協議,為全省推動農產品上行提供新模式新動能。

頒獎儀式最后,獲獎的優秀青年網絡主播代表通過現場簽約和線上簽約的方式與幫扶地區結對,共同助力鄉村振興、決勝脫貧攻堅。

活動由中國青年報社、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共青團浙江省委、浙江省委網信辦、浙江省扶貧辦、浙江省供銷社、阿裡巴巴集團等單位聯合主辦,由共青團寧波市委、寧波市奉化區人民政府和中國青年網等單位聯合承辦。(王姍姍)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