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控輟保學實現“動態清零”目標

2020年09月25日09:11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全市控輟保學實現“動態清零”目標

  日前,記者從玉溪市委宣傳部、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召開的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第二場新聞發布會獲悉,在全市各級各部門共同努力下,全市控輟保學工作取得顯著成效,輟學學生已全部勸返,實現了“動態清零”目標。

  義務教育保障是實現“兩不愁三保障”的底線目標之一,為抓好控輟保學工作,我市採取了多項措施,確保控輟保學實現“動態清零”。建立工作調度機制,強化過程管理,每月開展一次覆蓋所有縣(市、區)的控輟保學專項督查,通報各縣(市、區)存在的突出問題,堅持問題導向,督促逐一進行整改銷號﹔加大聯控聯保力度,督促各縣(市、區)認真落實“雙線四級”責任機制,合力做好控輟保學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勸返工作,對全市需勸返的學生進行精准識別、細化分類,進村入戶進行勸返,對遠在浙江、廣東、上海等地的輟學學生進行追蹤勸返﹔認真落實控輟保學“四步法”,開展宣傳教育7251次,責令改正1492件﹔對勸返學生實施科學精准分類安置,採取普職融合、集中教育、單獨編班、隨班就讀等多種方式,開齊開足課程課時,提升教育教學質量,增強學校吸引力,讓勸返復學學生“留得住”“學得好”﹔持續推進“送教上門”,對重病重殘不能到校學生實行“送教上門”服務,按照“全覆蓋、零拒絕”要求,2019年為359名殘疾兒童少年開展“送教上門”12000課時,補齊中、重度殘疾兒童少年的入學短板。(沈建龍)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