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派駐機構“組團聯動”強化監督力量

2020年09月25日08:28  來源:雲南日報
 

普洱市紀委監委積極探索“組團聯動”協作工作機制,將派駐的21個紀檢監察組組建成相對固定的4個聯動協作組,整合監督力量,開展隨機監督,著力破解派駐機構監督調查力量薄弱、業務能力不均衡等突出問題。

“組團聯動由‘單兵作戰’變成‘協同作戰’,既有工作力量充實,也有實戰業務‘傳幫帶’,有效增強了監督的底氣和硬氣。”普洱市紀委監委駐市委統戰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王春麗表示。組團聯動遵循“歸口分類、業務相近、優勢互補、協作配合、組團推進、便於協作”的原則,聯動協作組由普洱市紀委監委領導領銜各聯動協作組,負責統籌協調解決聯動工作中的相關問題、督促聯動工作有效開展。

在具體工作中,普洱市紀委監委建立和完善聯動協作組輪值、例會、運行機制,實行工作捆綁,每個協作組每月有一個派駐紀檢監察組牽頭進行輪值,集中其他組的力量,從本組負責監督的部門中隨機抽取監督檢查對象、隨機選定時間,圍繞各部門落實中央、省、市重大決策部署情況和部門重要工作、紀律作風建設等情況開展“雙隨機”監督檢查。

“對難度低、工作量大、時間緊的工作,派駐紀檢監察組力量不足時,可提請輪值組長召集開展常規聯動協作﹔對重大、復雜問題線索處置和執紀審查工作,由輪值組長協商聯系和指導監督、審查部門,成立專項工作組,開展專項聯動協作。”普洱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介紹,聯動協作工作在各派駐機構日常監督的基礎上,以常規和專項聯動相結合方式,全面提升派駐監督的質量。

同時,每月由輪值組長召集聯動協作工作例會,發揮“團”的智慧和優勢,分析存在的不足、共同研究解決疑難問題。今年1至8月,普洱市紀委監委派駐機構共處置問題線索21件,立案22件,給予黨紀政務處分20人。(記者 謝進 通訊員 伍曉慧 馬穎)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