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曦明到普洱孟連邊境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9月25日16:3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9月22日至23日,雲南省普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朱曦明深入孟連縣邊境一線,實地督導檢查疫情防控、“三查四告知”集中統一行動等工作情況並提出要求。

期間,朱曦明參加了孟連縣打擊整治跨境違法犯罪“三查四告知”集中統一行動,先后深入孟連縣芒信鎮邊境一線聯勤聯防卡點及相關治安執勤點,聽取邊境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看望慰問奮戰在邊境疫情防控一線的警務人員、村組干部、民兵群眾,對各級各相關部門加強領導、克服困難,對廣大干部群眾恪盡職守、勤奮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供圖

就切實做好疫情防控、邊境管控工作,朱曦明要求:要進一步強化思想認識。認真學習貫徹各級黨委政府、上級公安機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思想上高度緊張起來,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和鬆勁心態,以“戰時”的工作狀態,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較長時期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要進一步強化邊境防控。加快重點地段物防設施建設進度,發揮好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廣泛動員人民群眾參與群防群控,落實班戶聯建、聯防、聯控、聯懲“四聯”機制,前移疫情防控關口,堅決把疫情阻隔在邊境線之外﹔要進一步強化治安管控。持續性開展“三查四告知”集中統一行動,對轄區社會治安要素進行全面起底清查,切實做到“底數清、情況明、無遺漏”﹔要進一步強化打擊整治。最大力度打擊跨境犯罪特別是妨害國(邊)境管理犯罪,嚴打重處涉偷渡的組織者、運送者、引帶者,深挖幕后,全鏈條打擊﹔要進一步強化自身防護。引導、教育、培訓警務人員及群防群治力量做好勤務期間的疫情防護和自身安全工作,加強后勤、防護、裝備、通信、交通等必要的物資裝備保障工作,從嚴從細做好內部安全防范,確保自身安全。(孔招達、李睿婕、謝卓呈)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