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項賽事相繼開賽 “中國體育國慶檔”賽事精彩紛呈

2020年09月25日09: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26項賽事相繼開賽 “中國體育國慶檔”賽事精彩紛呈

記者24日從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當天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0年國慶節期間,國家體育總局推出“中國體育國慶檔”系列賽事26項,涵蓋14個夏季項目、5個冬季項目比賽、6個青少年比賽活動和1個群體項目比賽。

據了解,系列賽事舉辦時間從9月26日開始至10月14日結束,各項賽事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相繼展開。系列賽事涵蓋14個夏季項目、5個冬季項目比賽、6個青少年比賽活動和1個群體項目比賽。排球、籃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跳水、自行車、擊劍、拳擊、柔道、摔跤、蹦床、攀岩、冰壺、自由式滑雪等項目的愛好者都能在“十一”黃金周期間收看到喜愛的體育賽事。

此外,全國女排錦標賽、全國乒乓球錦標賽、羽毛球嘉年華暨湯尤杯模擬賽、全國游泳冠軍賽、全國跳水錦標賽、女籃聯賽、全國三人籃球俱樂部精英賽、國慶冰雪樂——中國冰雪國家集訓隊隊內系列對抗賽等都將連番上演。

據介紹,此前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國內賽事停擺,如今“中國體育國慶檔”系列賽事的推出,將解決當下缺少比賽、難以檢驗訓練成果的難題。對於積極備戰奧運會的國家隊運動員來說,“中國體育國慶檔”系列賽事的舉辦也將是難得的練兵機會,借此機會對前一階段的訓練和備戰成果進行檢驗,實現以賽帶練、以賽促練的目的。

除了高水平的競技體育賽事外,星火杯青少年籃球賽、全國中學生排球傳統校聯賽、全國青少年U系列冰球錦標賽U12組比賽、自行車親子嘉年華、毽球比賽等青少年、群眾體育賽事和活動也將亮相“中國體育國慶檔”。

值得一提的是,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將於10月1日至11日舉辦國慶冰雪樂——中國冰雪國家集訓隊隊內系列對抗賽,屆時將在北京首鋼、吉林北大壺、吉林北山、河北秦皇島、四川成都5個賽場開展冰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越野滑雪、單板滑雪大跳台等8個項目的比賽,將有近400名運動員參加角逐。

國家體育總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活動在創新辦賽方面進行了全新嘗試,將積極利用5G等新技術,通過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組織開展一系列適合大眾參與的比賽和活動,為北京冬奧會營造濃厚冰雪氛圍。此外,還將舉辦大眾參與的冰壺“專業—業余”配對賽以及在多地舉辦16場越野滑雪滑輪推廣賽等。(余湛奕)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