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警方偵破一宗特大跨省販毒案 繳獲毒品5萬粒

2020年09月25日08: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廣州警方偵破一宗特大跨省販毒案 繳獲毒品5萬粒

  廣州警方24日通報,該市警方近日破獲一宗特大跨省運輸販賣毒品案,共抓獲犯罪嫌疑人10名,繳獲毒品“搖頭丸”(苯丙胺類興奮劑藥品)12.74千克、“飛仔”(學名“尼美西泮”)737克,兩種毒品共約5萬粒。

  據介紹,2019年底,廣州白雲警方發現,一名廣東籍男子曾某(40歲)十分可疑,他與多宗涉毒交易都存在關聯。曾某背后可能涉及一個跨省運輸販賣毒品犯罪網絡。廣州白雲警方隨后成立專案組,啟動跨區域警務協作機制,聯系外省警方共同展開偵查。警方逐漸摸清該運輸販賣毒品網絡的成員結構、特征及交易規律。由於疫情原因,該團伙在今年上半年曾一度沉寂。

  今年7月底,廣州白雲警方聯合屬地警方展開收網行動。當時,曾某在廣州市番禺區某醫院附近與買家完成交易,雙方各自驅車准備離開。警方迅速實施抓捕,在交易現場截獲買家駕駛的一輛外省車牌小車,抓獲車上4名嫌疑人,繳獲毒品“搖頭丸”“飛仔”共4袋約1萬余粒。曾某也在番禺區某路段被警方抓獲,並在其車上查獲毒品“搖頭丸”“飛仔”一大袋約1萬粒。

  隨后,警方在廣州南沙區東涌鎮抓獲曾某“上家”郭某(女,45歲,廣東人)等2人,繳獲“搖頭丸”共10千克約3萬余粒﹔在廣州市海珠區抓獲涉案人員鄭某(女,47歲,廣東人),追回涉案毒資20萬元﹔在外省抓獲幕后買家鐘某(男,32歲,江西人)等2人。至此,該涉毒團伙共10人落網。

  警方稱,經調查,曾某充當了“中間人”的角色,他向郭某等人拿“貨”后,轉手賣給外省的鐘某等人,並按照貨款數額抽取一定比例“辛苦費”。目前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偵辦中。(程景偉)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