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國集團貿易部長支持對世貿組織進行必要改革

2020年09月24日09: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二十國集團貿易部長支持對世貿組織進行必要改革

  據新華社利雅得9月22日電 (記者涂一帆)二十國集團貿易和投資部長22日召開視頻會議,承諾繼續在減輕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方面加強協調合作,推動國際貿易與投資復蘇,並支持對世界貿易組織進行必要的改革。

  當天的會議由二十國集團輪值主席國沙特阿拉伯主持,並通過了《關於世貿組織未來的利雅得倡議》等成果文件。會議發表的公報說,利雅得倡議為討論多邊貿易體制的目標和基本原則提供了機會。多邊貿易體制的有效性取決於所有成員對世貿組織規則的執行與落實,二十國集團將繼續致力於與世貿組織其他成員開展積極和建設性的合作,對世貿組織進行必要的改革。

  公報說,新冠肺炎疫情構成的挑戰仍是全球焦點,多邊貿易體制有助於促進國際貿易流動,提高貿易與投資政策的穩定性和可預測性,確保所有國家都能公平地獲得基本醫療用品和藥品。二十國集團認識到,必須增強國家、區域和全球供應鏈的可持續性和韌性,並擴大生產能力和貿易,特別是在藥品、醫療和其他衛生產品領域。

  沙特商業部大臣馬吉德·卡薩比在會議上說,在當前充滿挑戰的時期,建立一個開放、公平和基於規則的多邊貿易體系對於支持全球經濟復蘇至關重要。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24日 17 版)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