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員已全部落網

2020年09月24日08:5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10名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員已全部落網

  記者23日從公安部新聞發布會獲悉,9月4日,公安部對10名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員發布公安部A級通緝令。截至目前,在公安部直接指揮協調下,李成森等10名A級通緝在逃人員已全部落網。

  據了解,公安部2017年會同國家文物局部署為期3年的打擊文物犯罪專項行動,共偵破文物犯罪案件3481起,抓獲犯罪嫌疑人5867名,繳獲文物4萬余件。為進一步鞏固擴大戰果,今年8月31日,公安部再次會同國家文物局,部署開展為期一年的打擊文物犯罪專項行動。9月4日,公安部對10名涉嫌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員發布A級通緝令。各地採取一人一專班、一人一方案的策略,全力開展追捕工作。9月21日,最后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向警方投案自首,至此10名在逃人員全部到案,追繳了一大批國家文物。

  下一步,公安部要求各級公安機關進一步加大打擊力度,充分運用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技術、新手段,對文物犯罪組織者、出資者、實施者等人員,對盜竊、倒賣、走私等行為,依法實行全員、全鏈條嚴厲打擊,堅決保護文物安全。(熊豐)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