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偵破一起制售假冒知名品牌月餅案 涉案3000余萬元

2020年09月24日08:58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上海偵破一起制售假冒知名品牌月餅案 涉案3000余萬元

  記者23日從上海市公安局獲悉,近日,上海公安機關歷經一個月縝密偵查,在廣東、福建警方大力配合下,成功偵破一起制售假冒知名品牌月餅案,抓獲以李某為首的制假售假犯罪團伙犯罪嫌疑人40余名,搗毀生產、倉儲窩點9處,查獲假冒知名品牌月餅成品1.2萬余盒、散裝月餅18萬余個以及大量假冒品牌月餅包裝材料和制假設備,及時阻斷了假冒品牌月餅流入市場,涉案金額3000余萬元。

  今年8月,上海市公安局經偵總隊在工作中發現,有人在網店上以明顯低於市場價的價格對外出售某知名品牌月餅。經鑒定,上述月餅系假冒該品牌注冊商品的產品。經偵總隊會同楊浦、靜安公安分局成立聯合專案組開展偵查。

  以售假網店作為突破口,警方很快發現假冒品牌月餅的發貨人系位於廣東的庄某和位於上海的龔某,並於9月11日先行將上述銷假犯罪嫌疑人抓獲歸案。之后,警方循線排查出一個位於福建的以李某為首的上游制假犯罪團伙並深入查明了該團伙的人員組織架構、作案活動規律和制假窩點位置。

  經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為牟取非法利益,在未經權利公司授權許可的情況下,在福建設立制假窩點,購入面料、餡料等制作原料,雇佣當地村民加工生產成月餅后使用購入的假冒知名品牌的包裝材料進行包裝,然后交由犯罪嫌疑人沈某等人銷售給庄某、龔某等下級分銷商。庄某等人在明知所購月餅系假冒品牌產品的情況下,仍以正品五到七成的價格通過社交軟件和網絡店鋪銷往全國多地。

  目前,警方已對上述犯罪嫌疑人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蘭天鳴 朱翃)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