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營商環境國網著力提高用戶電力“獲得感”

2020年09月23日10:09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優化營商環境國網著力提高用戶電力“獲得感”

  “您先打開網上國網APP,首頁的特色服務模塊有個‘轉供電費碼’,在這裡您可以看到最新的電價政策落實情況……”近日,國網東營市東營區供電公司工作人員正在加班加點向廣大轉供電客戶宣傳如何使用“轉供電費碼”,主動配合政府部門清理規范轉供電環節不合理加價行為。這也是該公司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提高群眾電力獲得感的眾多舉措之一。

  今年以來,國網東營市東營區供電公司牢固樹立“管業務必須管服務、管業務必須管營商環境”的責任意識,加強內外協同,進一步壓環節、簡資料、縮時限、降成本,持續提升客戶辦電的便利性和滿意度,推動業務服務品質全面增強。客戶新裝用電實行一証辦理,隻需提供用電主體資格証明,即可提交用電申請。引入“互聯網+”供電服務理念,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的優質服務和線上線下互動結合的全新感受,保証客戶辦電的便利性。提出“數據多跑路,客戶少跑路”服務理念,以讓客戶最多跑一次為目標,暢通后台數據交流渠道,真正做到“網上辦、一鏈辦”。

  為外化創新能力,提高內部工作效率。國網東營市東營區供電公司結合新型繳費方式推廣,制定印有銀行代扣電費、支付寶、網上繳費等常用離櫃繳費方式和二維碼,不斷提升客戶用電體驗。率先提出“來到就辦、辦得最快、辦得滿意”的“三辦”營業廳服務理念,提升服務效率。修正完善供電服務創新機制,全力提升電力獲取便利度,有效激發東營區高質量發展新動能。

  同時,為准確把握客戶需求,有的放矢、對症下藥,設計“征求意見卡”,公示對外服務電話,制定客戶回訪制度,主動與客戶溝通,集思廣益提出改進措施。推行客戶辦電“首問負責制”四步工作法,踐行服務承諾,確保客戶滿意。設立黨員示范崗,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建立愛心服務檔案並長年開展幫扶,傳遞公益力量,提高團隊凝聚力。

  截至目前,該公司累計為用戶辦電調用身份信息1206次、不動產登記信息43次、營業執照信息86次,有效避免了紙質資料提交﹔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幫辦代辦配套電網行政審批,累計完成“零証辦”59次、“一鏈辦”11次,有效提升用戶辦電獲得感。積極推廣“網上國網”APP等線上辦電渠道,網上辦理率達到95%,大幅提高了獲得電力便利度。(於田田 韓飛)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