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額巨大 多起集資詐騙在滬合並開庭

2020年09月23日14: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涉案金額巨大 多起集資詐騙在滬合並開庭

  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下簡稱上海一中院)22日對被告人王戎、韓越集資詐騙案及被告人薛亮集資詐騙案(系公訴機關分案起訴的共同犯罪案件)一審合並公開開庭審理。

  公訴機關指控:2015年8月至2018年8月間,被告人王戎、韓越伙同吳雋(另案處理)等人,為向社會不特定公眾募集資金,先后設立、收購“君融貸”“抓錢貓”“石頭理財”“聚財貓”“牛板金”等網絡助貸平台,在未取得金融主管部門許可的情況下,以提供網絡借貸中介服務為名,以高額年化利率的投資收益為誘餌公開宣傳並承諾保本付息。其間,採用拆分借款期限、偽造借款標的以及“一標多融”等方式,非法募集資金共計735億余元(人民幣,下同),造成被害人經濟損失154億余元。

  2014年8月至2017年2月間,被告人薛亮在經營上海裕乾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期間,設立“聚財貓”網絡助貸平台,在未取得金融主管部門許可的情況下,通過投放廣告等方式,承諾6%-16%的年化收益,公開向社會不特定公眾非法募集資金。2017年2月后,薛亮明知其設立的平台存在大額待償金額的情況下,仍然伙同王戎、韓越、吳雋等人,利用虛假借款標的非法募集資金。經審計,2014年8月至2018年7月,“聚財貓”平台非法募集資金共計503億余元,未兌付被害人本金55億余元。

  公訴機關認為,被告人王戎、韓越及薛亮以非法佔有為目的,伙同他人使用詐騙方法非法集資,數額特別巨大,均應以集資詐騙罪追究刑事責任。王戎在共同犯罪中是主犯,韓越、薛亮是從犯。

  庭審持續到當日17時許。法院表示,合議庭將在評議后依法對本案擇期宣判。(李姝徵)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