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堅持基層黨建與基層治理相結合 形成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

2020年09月22日13:43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堅持基層黨建與基層治理相結合 形成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

  9月19日至20日,玉溪市委書記王力率隊赴紅塔區、元江縣,就基層黨建、鄉村振興等工作進行調研,並實地檢查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開展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新形勢新變化,履職創新,堅持基層黨建與基層治理相結合,提高治理能力、助力鄉村振興,形成推動玉溪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

  在紅塔區,王力一行進社區、入小區、到醫院、深入非公經濟黨組織,詳細了解基層黨建和便民服務設施配置情況。要求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結合當前玉溪打造“雲南數字經濟第一城”的目標,用信息化、數字化手段整合資源要素,不斷創新完善,賦能社區治理,為居民提供精准貼心服務﹔要學懂弄通規劃,樹立經營城市意識,發揮好區位優勢,主動作為,加快城市更新改造﹔公立醫院要強化為民服務意識,不斷提升醫療服務水平,讓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王力興致勃勃查看玉溪紅人電子商務有限公司“配送烽火台”和“騎手地圖”,對該公司把黨建融入各個管理環節,“外賣小哥”變“先鋒騎兵”的做法表示贊賞,勉勵企業做大做強,要求相關部門加強與美團等的對接溝通,優化玉溪城市末端物流配送體系,吸引更多人員就業,激發城市發展活力。

  在元江縣,王力先后深入打炭、迤薩、泰興、紅安等村(居)民小組,了解當地歷史人文沿革、產業發展情況,查看人居環境整治成效,聽取黨建引領鄉村振興工作匯報。紅河街道橋頭社區打炭小組富裕起來的村民在黨員帶領下,“拆牆透綠”美化家園,名木古樹森然羅列、村容村貌煥然一新。王力對此予以肯定,鼓勵村民轉變生產經營模式,鞏固提升現有產業,形成新的產業發展模式,推動產業組織化、規模化、特色化﹔充分挖掘民族文化資源特色優勢,引入各種業態,發展鄉村旅游,實現產業提檔升級,助力鄉村振興。

  王力調研了元江縣城規劃建設和濱江帶景觀提升項目建設情況,強調緊緊圍繞濱江園林旅游城市的定位,一張藍圖干到底,依托優越的生態環境和優美的熱帶風光,建好建美城市、經營管理好城市,吸引更多的人到元江旅游觀光、生活居住。

  王力還調研了干部教育培訓現場教學基地、民族語言搶救與文化體驗工作等。

  景絢、張小良、王志新、梁棟、雷江平等分別參與調研。(姜彬)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