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類型多樣,可看的也不少

2020年09月22日11:1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新片類型多樣,可看的也不少

  在《八佰》入市后,這周末的電影市場雖然沒有重磅大片,但多樣性上卻豐富了起來,既有東北題材劇情片《開往春天的列車》,也有關注底層人群的“非典型”港片《麥路人》,還有湯姆·漢克斯主演的傳記片《鄰裡美好的一天》、主打燒腦的懸疑片《死無對証》、國內首部海外維和戰地紀實電影《藍色防線》……類型和風格都比較多樣。

  從票房上看,幾部新片中表現最好的是意大利電影《死無對証》,上映3天總票房已超過1500萬元。該片改編自2017年的西班牙高分懸疑片《看不見的客人》。作為一部翻拍片,《死無對証》完全做到了忠於原版,不僅劇情、人物都基本一致,連分鏡、演員造型和長相都高度雷同,對沒看過原版的觀眾來說,《死無對証》還是一部充滿懸念和反轉的精彩類型片,但對看過原版的觀眾而言,這樣的翻拍就太懶惰了。觀眾穆女士直言,她本來是沖著“翻拍”這一看點去的,結果發現自己花了幾十塊錢“看了個寂寞”,因為全片和原版比幾乎完全一樣。

  同為關注底層小人物的電影,《麥路人》和《開往春天的列車》一南一北,前者將視角投向在麥當勞過夜的那些人,后者關注的則是失落的年輕人。“近幾年香港電影有很多年輕導演開始關注小人物的悲歡,像《一念無明》《幸運是我》《淪落人》等都是富有人情味的佳作,《麥路人》也是這些作品中重要的一員。”影評人“二十二島主”說,《麥路人》就像一幅都市浮世繪,將快餐店裡的眾生相徐徐展開,勇敢地直面人性中的溫暖與冰冷,他認為該片屬於近期值得一看的香港電影,“希望之后可以有更多像這樣具有責任感和勇氣的影片出現。”

  由好萊塢大明星湯姆·漢克斯主演、講述美國傳奇電視人羅杰斯經歷的傳記片《鄰裡美好的一天》,在幾部新片中算是最治愈的一部。在湯姆·漢克斯靜水流深的精湛演繹下,羅杰斯溫暖、善良的人格魅力得到較好的呈現。“湯姆·漢克斯的表演非常有真實感,很容易與觀眾產生共情。”網友“嘉栗”說,看完這部“有點雞湯”的電影,雖然沒感受到大喜大悲,但體會到一種溫情,“尤其是片中羅杰斯說當你沮喪時想想那些愛你的人,特別感動,仿佛自己的心靈也被治愈了。”

  以上幾部新片雖然豐富了電影市場,但在票房上依舊被重量級商業大片《八佰》碾壓。尤其是《八佰》在上映已超一個月后,依舊穩坐票房冠軍寶座,總票房即將突破29億元。(記者 袁雲兒)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