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線補強 首鋼新援展望CBA新賽季

2020年09月22日11:0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內線補強 首鋼新援展望CBA新賽季

CBA(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北京首鋼隊近日簽下范子銘、李慕豪兩名內線球員補強陣容,兩人表示,希望在新賽季給予球隊更多幫助。

上賽季范子銘為新疆男籃出戰49場,場均貢獻9.9分、5.7個籃板和1.9次助攻,並在賽季結束后入選新一期中國男籃集訓大名單。

談及此次集訓的收獲,范子銘表示:“這次集訓雖然時間很短,但是也認識了很多特別有天賦的年輕球員。我們有一些學習的課程,總體來說還是收獲很大的。”

剛剛結束國家隊集訓的范子銘,目前已經投入到了首鋼隊的訓練中。“球隊的訓練比我想象的更專注一點,訓練氛圍非常好。”

對於加盟新球隊,范子銘表示,首鋼球員場上經驗豐富,他很期待和隊友產生一些“化學反應”。

此前有多支球隊希望范子銘加盟,他說:“加盟首鋼對我來說是一個特別好的平台,北京也是我比較喜歡的城市。首鋼的這批球員有冠軍的基因,有強隊的底蘊。”

對於總冠軍的爭奪,范子銘說:“我覺得沒有一支球隊、一個運動員不想拿冠軍。總冠軍一直是我職業生涯想要達到的高度和追求的目標。新賽季不用想那麼遠,一步一步把過程做好,隻有把過程做好才能去考慮結果。”

除范子銘外,此前內線實力較為薄弱的首鋼還簽下了上賽季效力於深圳隊的李慕豪。

李慕豪同樣贊賞了球隊的訓練氛圍,“感覺大家訓練氣氛還是非常好的。就跟大家庭一樣,非常團結,每天訓練都很專注”。

對於自己在球隊中的定位,李慕豪表示,球隊裡有很多優秀的得分手,自己更多的任務是偏向籃板和對籃筐的保護上。

李慕豪透露,在21日上午的訓練中已經和范子銘進行了“空中連線”,新賽季希望和范子銘一起幫助球隊。

隨著兩名內線球員的加盟,首鋼隊內線薄弱的問題或將得到緩解。另外,首鋼隊也已與周儀翔簽約並與劉曉宇、方碩續約。

教練組方面,首鋼已與意大利籍教練西蒙·帕亞加尼簽約,他將帶領首鋼征戰2020-2021賽季CBA聯賽。上賽季首鋼代理主教練解立彬在新賽季將擔任球隊助理教練,在帕亞加尼報到前,由解立彬帶隊訓練。(吳博文 李博聞)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