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訓練備戰奧運 2020全國水翼帆船冠軍賽開幕

2020年09月22日10: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檢驗訓練備戰奧運 2020全國水翼帆船冠軍賽開幕

賽事組委會供圖。

開幕式現場。賽事組委會供圖

9月21日,2020年全國水翼帆船冠軍賽在山東濰坊濱海區歡樂海沙灘拉開帷幕。賽事共吸引了來自山東、浙江、上海、福建、廣東等各參賽隊伍共計約170余名選手參與角逐。

本次比賽共設Nacra17級、男子49er級、女子49erFX級、男子水翼帆板IQ Foil級、女子水翼帆板IQ Foil級、男子水翼風箏板、女子水翼風箏板共7個競賽級別,12個競賽小項。

其中,諾卡拉17級、男子49er級、女子49erFX級均為東京奧運會比賽項目,目前正在力爭東京奧運入場券過程中﹔男子49er級、女子49erFX級別比賽也將作為東京奧運資格排位賽,並將根據比賽排名及男、女49er級亞洲區奧運資格賽競賽通知要求選拔運動員參賽,力爭奧運資格。

參賽選手、山東隊水翼風箏板運動員張浩然。 賽事組委會供圖

參賽選手、山東隊水翼風箏板運動員張浩然。 賽事組委會供圖

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席張小冬表示:“由於各競賽項目都與奧運有關,所以本次賽事將會是一個檢驗各省隊選手冬訓、夏訓成果的機會。同時,我們也希望通過舉辦這樣的高規格賽事來幫助國內選手打好提前量,為選手們提供更加充足的項目選擇機會與訓練時間,同時也為我國健兒沖擊2024年巴黎奧運會提前打下良好的基礎。”

本次賽事設置的水翼帆板及水翼風箏板競賽項目均為2024年巴黎奧運會帆船項目擬新增比賽小項。其中,水翼帆板是國內新開展的競技項目,本次賽事也是在國內首次舉辦全國水翼帆板比賽。

此次水翼帆板IQFoil級項目聚集了多位帆板RS:X級別國家隊選手,如四川隊的高夢凡、福建隊的盧雲秀。高夢凡表示:“目前我與從冬訓期間開始針對性訓練的選手們仍有不小差距,我將通過本次賽事繼續適應和掌握水翼帆板,爭取更好的名次。”盧雲秀也表示,水翼帆板與自己所擅長的RS:X級帆板在器材控制方式上有著很大的區別,她希望通過本次賽事盡快熟悉新的項目。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