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瑞麗無新增病例 一些行業將恢復運營

2020年09月21日21:4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攝影:符皓
攝影:符皓

人民網瑞麗9月21日電 (符皓)9月21日晚,雲南省瑞麗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第七場)。會上通報,截至目前,瑞麗市共診斷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緬甸輸入,目前患者病情平穩,無新增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在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社會各界大力支持下,瑞麗市完成了城區全員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除上述2例境外輸入型病例外,未發現本地病例和當地傳播。

通報指出,要清醒地認識到“零陽性不等於零風險”,全面做好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工作仍然是當前的首要任務。為做好瑞麗市下一階段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要求,經瑞麗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決定對下一步城區管理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1.自2020年9月21日22時起,解除城區居家隔離(奧星世紀一期、二期小區封閉管理住戶開展第二次核酸檢測無異常后,於2020年9月26日解除居家隔離)。

2.2020年9月21日22時至2020年10月10日零時,需持7天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離開瑞麗。

3.嚴格社區網格化管控,責任到人,責任到戶。社區居民實行掃雲南健康碼出入。對所有外來人員進行登記管理,社區及所有住戶對外籍人員和來自高中風險地區的人員要第一時間向市疾控中心報告,違反規定導致疫情傳播的將依法追究責任。

4.電影院、網吧、KTV、酒吧、洗浴中心等人員密集重點場所暫不開放,其他各行業在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於2020年9月21日后自行恢復運營.

5.學校於2020年9月26日后,分批次開學,具體時間以教育部門通知為准。

6.請市民加強自我健康管理,如出現發熱、干咳、咽喉不適、嗅覺不敏感等症狀,及時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民營醫療機構、個體診所等非定點機構不得接診、滯留上述患者,應負責將患者轉診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違反規定導致疫情傳播的將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從重處理。

7.為方便市民進行核酸檢測,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在瑞麗市城區設5個固定採樣點:瑞麗市人民醫院、中傣醫院老址(原農場醫院)、新疾控中心、勐卯鎮衛生院、勐卯鎮衛生服務中心,採樣服務時間:08:30—20:30,節假日不休息,12個小時內可出檢測結果。

8.全市群眾積極參與守邊固邊,鼓勵積極舉報非法入境人員或私開通道、渡口,組織、運送他人偷越國(邊)境,容留、藏匿非法入境人員的違法犯罪行為,公安機關將從嚴從重打擊處理並兌現舉報獎勵,讓偷越國(邊)境入境人員在我市無藏身之處、容身之所,人人參與管邊控邊、人人共享健康平安。

其他未盡事宜,以瑞麗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通知為准。

相關新聞

雲南瑞麗市委書記龔雲尊:瑞麗一直是低風險地區

雲南瑞麗:9月22日起有序復學

雲南瑞麗十條措施做好復學健康安全保障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