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採取措施增加庫塘蓄水 截至9月10日蓄水61.86億立方米

2020年09月21日08:10  來源:雲南日報
 

面對今年降雨總體偏少的情況,雲南省採取有效措施持續增加庫塘蓄水,截至9月10日,全省庫塘蓄水61.86億立方米,增加4.32億立方米,完成年度蓄水計劃的77.3%。

省水利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由於降雨偏少、偏晚及分布不均,江河來水嚴重偏少,造成庫塘蓄水不足,到8月10日,全省庫塘蓄水僅45.88億立方米,分別比過去3年同期減少。目前,全省平均降水量為807.5毫米,較歷史同期偏少6.4%。

針對這一情況,我省早謀劃早部署早落實,採取有力措施增加蓄水。省委常委會會議、省政府常務會議提前分析研判、安排部署全省庫塘蓄水工作。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統籌抓好防汛和科學蓄水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各級政府持續抓好防汛救災,堅決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我省及時分解下達各地年末庫塘蓄水任務,按照“省級督導大型和重點中型水庫、市級督導一般中型和重點小型水庫、縣級督導一般小型水庫和重點塘壩”的原則,採取“一庫一策”措施抓好蓄水工作,指導小水池、小水窖等小型水利工程加強管理,強化蓄水工作,保障農村特別是山區生活生產用水安全。

全省統籌防汛與蓄水,在確保水庫安全度汛的前提下,科學合理制定蓄水、供用水計劃並動態調整,有條件的區域及時協調組織實施人工增雨作業,宣傳動員全社會共同參與節約用水。(記者 王淑娟)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