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調研組來滇調研自貿試驗區建設等工作

2020年09月21日08:10  來源:雲南日報
 

9月19日至20日,商務部部長鐘山率調研組就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等工作來滇開展調研。

19日,雲南省委書記陳豪在昆明會見了鐘山一行,對商務部長期以來在脫貧攻堅、對外開放和電子商務等方面給予雲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雙方就面向“十四五”進一步深化部省合作,支持雲南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快發展跨境物流和跨境農業,扎實推進自貿試驗區和跨境經濟合作區建設,推動邊境貿易創新發展,助推雲南以大開放促進大發展,努力建設成為我國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等,進行了深入交流。

在滇期間,調研組深入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昆明片區,走進昆明片區綜合服務中心,實地走訪北方紅外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雲南東方飛行培訓有限公司、昆明雲內動力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詳細了解了中國(雲南)自貿試驗區建設進展及狠抓制度創新、優化營商環境的舉措成果。

調研組認為,近年來,雲南省經濟社會快速發展,脫貧攻堅取得顯著成果,中國(雲南)自貿試驗區挂牌一年來,建設成效初顯。調研組指出,希望雲南省繼續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的決策部署,進一步探索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發揮面向南亞、東南亞的開放優勢,完善國際大通道建設,促進邊境貿易發展,推動跨境經濟合作區建設,打造樣板工程,將中國(雲南)自貿試驗區打造成為對外開放新高地,在推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中發揮更重要作用。商務部將一如既往地支持雲南省各項工作。

劉慧晏、劉洪建分別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劉子語 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