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華:對標要求加強落實推動愛國衛生運動取得新成效

2020年09月21日09:52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對標要求加強落實推動愛國衛生運動取得新成效

  9月19日,玉溪市市長張德華帶隊暗訪通海縣、華寧縣、易門縣、峨山縣開展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情況。他強調,要高度重視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對標行動要求,加強工作落實,廣泛動員群眾參與,大力改善人居環境,推動愛國衛生運動和常態化疫情防控不斷取得新成效,更好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張德華率市直相關部門和市推進愛國衛生運動“7個專項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專業人員,先后前往通海縣金山蔬菜批發市場、華寧縣寧陽綜合農貿市場、峨山縣雙江街道農貿市場等地,聚焦農貿市場、公共廁所等重點場所,及時發現問題,加強工作指導。暗訪中發現,以上市場還不同程度地存在衛生管理不夠精細、攤位“門前三包”不到位、公共廁所臟亂、洗手配套設施不齊全、愛國衛生氛圍不濃等問題,距離“7個專項行動”標准要求還有差距。

  張德華指出,開展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是我省立足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改善人居環境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各縣(市、區)要全力以赴推進“7個專項行動”各項要求落實,堅持問題導向,防止形式主義。同時,要通過明察暗訪及時發現問題,加強督察整改。要從點到面全面發動人民群眾參與,營造全民參與、全民監督的社會氛圍,形成愛國衛生運動長效運行制度,使城鄉人居環境得到不斷改善。要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強衛生設施建設,強化市場規范管理,著力打造整潔、衛生、安全、放心的標准化農貿市場。

  當前正值烤煙交售時節,張德華來到易門縣龍泉煙葉收購站和峨山縣甸尾煙葉收購站,與交煙農戶交談,詢問種植規模、煙葉質量、種煙收益等情況,聽取煙農對煙葉收購工作的意見建議。

  調研中,張德華對4縣固定資產投資提出要求,強調要在重大項目要素保障、現場施工進度上加大力度,如期完成固定資產投資目標。同時,要重視做好清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工作。張德華還到通海縣秀山街道,實地調研街道抓黨建促農村宗教治理工作和慶豐社區黨建工作情況。

  曾敏、張亞輝參加暗訪調研。(李曉蘭)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