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85歲大華大戲院攜“青春”回歸

2020年09月21日09: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南京:85歲大華大戲院攜“青春”回歸

記者20日從南京市文化投資控股集團了解到,始建於1935年的大華大戲院即將以“群劇場”的新形象回歸。未來,這裡將成為南京市演藝集團各個專業劇團和南京眾多高校戲劇社團的展示舞台。

始建於1935年的大華大戲院由中國著名建筑設計師楊廷寶主持設計,1768個軟席座位、冷暖氣設備等,曾讓它成為南京標准最高、規模最大的戲院。戲院接待過許多中外藝術團體和藝術名家,梅蘭芳等大師曾帶著經典劇目來到這裡賑災義演,南京市民爭相購票,很快籌集了不少善款,成就一段佳話。近期,由南京市文化投資控股集團投資打造的“大華大戲院·群劇場”重新亮相,立志於重樹“高品質演出之地”的旗幟,通過一大批經典劇目、首演佳作、熱門IP、創作力量的集聚,讓85歲“高齡”的大華大戲院煥發青春光彩。

“與大劇院的‘大’相比,小劇場的‘小’,不僅指的是演出空間的體量小,更是一種辨識度,它將傳統更好地對接現代,指向更為年輕、潮流、個性的審美。”負責人李卓群表示。85年以來,從集多種功能於一身的戲院,到功能細分的電影院﹔從單一的電影院,又轉而為融合小劇場的文化新空間,大華大戲院的模樣、功能之變背后,是時代發展的縮影,也折射觀眾需求的迭代。

據了解,京劇《惜·姣》作為首演劇目,將於10月18日正式上演。今后,大華大戲院不僅將上演全國的小劇場精品佳作,還將成為南京市演藝集團各個專業劇團以及南京眾多高校戲劇社團的展示舞台,並定期邀請名家對談、交流,為文藝愛好者提供高品質的交流空間。(蔣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