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壓實責任 落實措施 守好國門

2020年09月20日08:54  來源:雲南日報
 

9月19日,省委省政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專題視頻調度會,分析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對進一步做好雲南省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指揮長宗國英主持會議,副省長、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副指揮長任軍號在主會場出席會議,副省長、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副指揮長李瑪琳在瑞麗前線指揮部分會場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瑞麗前線指揮部和勐海、騰沖、河口、普洱等地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指揮部各工作組對具體工作進行了安排。會議強調,此次緬甸疫情輸入給大家敲響了警鐘,廣大干部群眾要引以為戒,切勿疏忽大意、思想麻痺。所有邊境州(市)、縣(市)都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上來,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近期關於邊境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把防范境外疫情輸入作為當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把邊境疫情防控的漏洞堵上,嚴字當頭、嚴管嚴控、嚴防死守,千方百計把疫情阻擋在國門之外。

會議提出,要針對這次疫情暴露出來的短板和不足,反思存在問題,深刻汲取教訓,加快梳理總結成功的做法和經驗,提煉形成科學合理、響應及時、運作高效的工作模式,為其他邊境縣(市)做好防控工作作出指導。各級各地要堅持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全面進入“戰時”狀態,毫不鬆懈抓緊抓實抓細邊境管控各項工作。要層層壓實屬地責任,強化黨政軍警民聯防聯控機制,充分調動群眾積極性,強化社區網格化管理,嚴格實施“包片包段包線”“點長段長片長”責任制,不斷織密筑牢邊境疫情防控網,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要堅持底線思維,強化應急准備,確保做到第一時間啟動響應,第一時間實施有力有序有效處置,全力做好打硬仗准備。(記者 尹朝平)

(責編:徐前、楊良旺)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