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政協考察團赴滇考察調研

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 粵滇山海情深攜手行

2020年09月20日08:52  來源:雲南日報
 

9月14日至19日,廣東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王榮率考察團赴滇,就粵滇扶貧協作和對口幫扶情況開展考察調研。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李江參加在昆考察。

連日來,考察團一行深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各縣市,了解廣東省珠海市對口幫扶工作情況,實地查看易地扶貧搬遷、產業培育、勞動力轉移就業、人才交流培訓等具體工作成效,詳細了解幫扶工作存在的困難和下步工作思路,並與廣東省派駐怒江州幫扶人員進行了深入交流。考察團表示,粵滇兩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和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進兩省扶貧協作工作並取得扎實成效,為打贏民族地區脫貧攻堅戰注入了強大動力。

王榮強調,廣東省政協將繼續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認真貫徹落實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更好發揮人民政協獨特優勢,為凝心聚力攻克脫貧攻堅硬骨頭鼓與呼,助力高質量完成扶貧協作政治任務。希望粵滇兩地繼續深化多層面各領域交流協作,不斷鞏固脫貧成果、探索區域合作發展新路,為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作出積極貢獻。

在滇期間,考察團還先后考察了雲南白藥集團及西南聯大舊址,並在麗江市開展了相關調研。

廣東省林雄、吳偉鵬,我省張國華、李正陽、張榮明參加考察。(記者 張瀟予)

(責編:徐前、楊良旺)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