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賢:切實筑牢怒江邊境防護網

2020年09月20日11:1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怒江州公安局供圖
怒江州公安局供圖

為進一步強化邊境立體化防控體系實戰應用,提升大數據服務疫情防控能力水平。9月18日,雲南省怒江州公安局邀請拓爾思知識圖譜研究院院長、中國計算機學會常務理事臧根林博士為全體民警作“大數據技術驅動新警務”專題輔導講座。會議由州人民政府副州長、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徐賢主持。

講座中,臧根林博士從疫情下的公安大數據、各省市公安機關運用大數據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實戰案例、大數據技術如何提升警務能力等方面為全體民警講授了一堂別開生面的專題講座,使全警對大數據驅動新警務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徐賢表示,全州公安機關要牢固樹立科技引領警務的理念,不斷強化邊境立體化技防建設應用成功,聚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以更加強烈的政治擔當、使命擔當、責任擔當,全力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維護安全穩定各項工作。要緊跟時代方向,走好科技興警必由之路。要緊跟全國、全省公安機關步伐,主動擁抱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新成果,堅持走好科技興警之路,全面提升信息化應用水平,堅持向科技要警力、要戰斗力﹔要認清形勢任務,不斷提升科技服務保障實戰能力水平。要清醒認識當前境內外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和艱巨的打擊跨境違法犯罪工作任務,繼續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思路,充分發揮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新成果對疫情防控的服務保障作用,加大對各類跨境違法犯罪的打擊力度,切實筑牢怒江邊境防護網。(余維斌、張冀)

(責編:徐前、楊良旺)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