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曦明深入瀾滄、孟連邊境督戰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9月19日14:3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9月15日至16日,雲南省普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朱曦明帶領相關同志深入瀾滄、孟連邊境一線督戰疫情防控工作。

期間,朱曦明就進一步強化邊境疫情防控和迅速組織開展打擊整治跨境違法犯罪“三查四告知”集中統一行動提出要求:要統籌抓好防范境外疫情輸入和打擊整治跨境違法犯罪兩場“戰役”,切實繃緊“嚴防死守”這根弦,把防范境外疫情輸入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堅決防止境外疫情輸入。持續強化一線封控、二線查堵、抵邊巡邏防控和邊境地區社會面管控力度,嚴厲打擊跨境違法犯罪活動,切實維護邊境地區社會治安穩定﹔要迅速組織開展打擊整治跨境違法犯罪“三查四告知”集中統一行動。要認真研究並細化制定本地本部門統一行動的細化方案和措施,通過各種形式及時開展動員部署,明確工作任務、細化各項工作措施,層層傳導壓力,層層壓實責任,全面清除風險隱患。同時,要充分發揮聯防聯控機制作用,加強協調聯動、相互配合,嚴格落實“五個管住”措施,切實管住人、管住村、管住通道、管住証件、管住邊境,做到嚴密防范、嚴防死守﹔要認真做好應急處置准備和內部防疫措施落實工作,加大應急處突和參戰人員疫防知識培訓,周密細致、科學合理做好人員、物資等各項應急准備。同時,要嚴格落實單位內部定時消毒等防疫措施,特別是要確保一線卡點的各項安全防護措施落實到位,有效確保一線民警、輔警的健康安全和戰斗力。(李睿婕、羅子銘、謝卓呈)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