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衛東深入耿馬孟定督導邊境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9月19日14:3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9月15日至16日,雲南省臨滄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趙衛東深入耿馬縣孟定鎮,採取“查、聽、看、訪”等方式,深入孟定疫情防控指揮部、醫院、派出所、隔離留觀酒店、抵邊警務室、抵邊執勤卡點和邊境通道小道調研,與地方黨委、政府主要領導、基層干部群眾、基層民警座談交流,現場督導邊境疫情防控、村寨封控、排查整治、打擊跨境違法犯罪、衛生防疫、應急准備等工作。

趙衛東要求,要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要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充分認識邊境地區境外疫情輸入風險,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憂患意識和責任意識,組織全民全警以高度責任感和緊迫感投入外防輸入阻擊戰﹔要強化邊境疫情防控和社會面整治工作。充分發揮“五位一體”合力強邊固防機制作用,全面梳理現有疫情防控點位,對防控薄弱區要增設聯防卡點,重點地段要執行24小時巡邏管控,適時協調專業防疫力量進駐參與聯防聯控,堅決堵住疫情防控漏洞﹔加強衛生防疫工作。要加快推進落實愛國衛生運動“清垃圾、掃廁所、勤洗手、淨餐館、常消毒、管集市、眾參與”7個專項行動,在街道、村組、社區組織發動群眾參與,積極做好自我防控工作﹔要嚴厲打擊整治跨境違法犯罪。要統籌好一切偵查辦案資源,強化線索摸排、攔截勸返、專案偵辦、依法嚴懲等各項工作,持續保持對妨害國(邊)境等跨境違法犯罪嚴打高壓態勢﹔要強化宣傳發動。要統籌各級宣傳資源,持續開展以“防疫情、防偷渡、防詐騙、防偷盜、防毒賭、防事故、防侵害”為主題的務實性宣傳教育,努力提升轄區人民群眾安全防范意識。(李雪雲)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