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公安:以黨建引領抓實抓細教育整頓

2020年09月19日13:1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曲靖市公安局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形成了書記、黨員帶頭學、民輔警全員學、搭建平台助推學、督導檢查跟進學的教育整頓良好氛圍。

抓實思想引領。確立“第一議題”,曲靖市公安局黨委中心組帶頭,各地公安機關和局屬單位黨組織層層跟進,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第一議題”,第一時間組織學習,第一時間把握主旨,第一時間貫徹落實。明確“第一任務”,牢固樹立教育整頓試點工作是目前壓倒一切的政治任務,是統領公安工作的第一任務。黨委班子成員扛穩分管口、聯系點學習教育第一責任,嚴格落實雙重組織生活制度,帶頭學、帶頭講、帶頭查、帶頭改,立標杆、做示范。把准“第一主課”。將《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黨章》《准則》《條例》作為全警學習教育環節的首課、主課、必修課。

抓嚴組織引領。抓組織建設,曲靖市公安局以26個局屬單位黨組織為學習主課堂,拓展到全警開展學習教育。抓“關鍵少數”。堅持書記抓、抓書記。把基層黨組織書記“排頭兵”“先鋒將”的積極性、能動性全部調動起來,營造書記帶頭、比學趕超的學習氛圍。抓典型引領。按“三公開、兩到會”標准抓反面典型警示,即案發單位召開大會,公開宣布處分、違紀者公開檢查,分管領導到會、派駐紀檢組點評,讓“一張紙”變“一堂課”﹔以“身邊人、身邊事”為主抓正面典型示范﹔以“審慎、低調”原則抓后進人員思想轉化。

抓細制度引領。用好“計分牌”,把學習教育細化融入“黨員積分管理細則”,動態積分、定期考核、定期公示,與評先評優、獎勵懲處挂鉤。探索“五學”制度,圍繞“述學、評學、督學、考學、案例學”要求,採取日學習、日簽到、日檢查,第一時間通報、第一時間補課等方式,對考試未達標、執勤值班、外出辦案未能參加的人員落實“補課”“補考”制度,確保參訓參考率100%。活用“互聯網+”。依托“學習強國”“雲嶺先鋒”“法宣在線”等信息化平台開展網絡學習,倒逼自我加壓﹔利用測試,考核檢驗學習成果。拉起“高壓線”。通過明察暗訪、督察指導等方式,及時發現學習教育搞變通、打折扣、不達標等問題,對發現學習教育消極對待、敷衍應對的,追究班子責任、領導責任、分管責任和責任人責任,對走樣變形問題嚴重的,要求“回爐”“補課”,並視情予以處理。(楊建陸)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