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統一戰線調研組在雲南開展脫貧攻堅調研

鄭鋼淼張國華參加調研並出席座談會

2020年09月18日08:45  來源:雲南日報
 

9月14日至17日,上海統一戰線調研組一行到我省開展脫貧攻堅調研工作並召開座談會。

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鄭鋼淼,雲南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張國華參加調研並在座談會上講話。

鄭鋼淼說,雲南各級黨委、政府堅決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凝心聚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意志堅定,工作扎實,成效顯著。上海援滇干部在投身扶貧事業中開闊了胸襟,增長了才干,錘煉了作風。要繼續下好“一盤棋”,堅決貫徹黨中央精神,堅持滬滇扶貧協作融入全國脫貧攻堅工作大局,上海統一戰線助力脫貧攻堅融入全市對口支援工作大局,科學謀劃,統籌推動。要繼續打好“組合拳”,整合各方資源,發揮統戰優勢。要繼續跑好“接力賽”,重點在鞏固提升和長效機制建設上下功夫,確保年度項目順利收尾。

受省委書記陳豪,省委副書記、省長阮成發委托,張國華代表雲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群眾對上海統一戰線長期以來關心支持雲南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表示感謝。他說,上海統一戰線聚焦聚力滬滇協作大局,傾心盡力幫扶,有力有效助推了我省脫貧攻堅進程。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堅決貫徹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充分發揮統一戰線優勢,加快我省全面脫貧與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相銜接﹔要精心做好協調服務工作,構建更深層次、更寬領域、更廣范圍的合作體系,推動形成滬滇協作發展新格局,開啟滬滇協作新征程。

會前,調研組一行先后到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曲靖市的相關縣區16個項目點開展調研,看望慰問援滇干部、專家,舉行簽約儀式。

省委常委、曲靖市委書記李文榮參加在曲靖期間的活動。(記者 張雯)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