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老科協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在昆舉行

2020年09月18日08:43  來源:雲南日報
 

9月17日,雲南省老科技工作者協會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在昆明舉行。

原國務委員、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老科學技術工作者協會會長陳至立,省委副書記王予波出席並致詞。

會議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老科協成立30周年時的重要指示精神。

陳至立指出,雲南老科協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和歷屆理事會的帶領下,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發揮優勢、主動作為,在建言獻策、服務“三農”、精准扶貧、助力企業創新、科學普及、服務老科技工作者、發展組織建設等方面取得了積極成效。特別是採取“會村結合”“會企結合”“會社結合”工作方式,開展定點服務助力企業創新和精准扶貧,建立“五個一”工作制度和科普報告團推動科普培訓等工作有聲有色、充滿活力。

陳至立希望雲南省老科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老科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擔負起新時代賦予的職責使命,團結帶領全省廣大老科技工作者,加強學習,務實創新,做好決策咨詢、科技創新、科技普及等工作,為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形成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建言獻策,為服務常態化疫情防控、做好“十四五”規劃和科技規劃、促進科技經濟融合發展貢獻力量。要加強組織建設,強化老科協事業發展的外部保障和內在動力,精心打造能夠滿足老有所為、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養多元化需求的服務平台,不斷提升服務水平,努力開創老科協事業新局面。

會議傳達學習了省委書記陳豪對雲南省老科協工作的批示精神,聽取了雲南省老科協第四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審議通過新修改的《雲南省老科技工作者協會章程》,選舉產生第五屆理事會和領導機構。

中國老科協副會長王延祜,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福生,副省長和良輝,省老領導李樹基等出席。省老領導、新當選的雲南省老科協第五屆理事會會長卯穩國講話。(記者 陳曉波)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