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綠色鋁產業發展按下“快進鍵”跑出“加速度”

2020年09月18日09:36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文山綠色鋁產業發展按下“快進鍵”跑出“加速度”

9月17日下午,雲南綠色鋁創新產業園招商推介會暨簽約儀式在文山舉行。

州委書記童志雲主持,州委副書記、州長張秀蘭作推介。省投資促進局副局長范濤,州人大常委會主任徐昌碧,山東魏橋鋁電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鄧文強、崔石磊等出席。

雲南宏泰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立勇致辭,山東弘亞導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常征、鄒平新三元鋁材有限公司董事長杜文斌作發言。

會上,州政府、硯山縣政府分別與相關企業簽訂了合作協議,共簽約5個項目,簽約總投資26.6億元。

“眾多的項目簽約落戶,標志著文山推動高端鋁型材全產業鏈發展、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綠色工業基地迎來重大機遇,標志著文山落實省委、省政府‘綠色能源牌’再次取得突破性成效。”童志雲說,近年來,文山州依托獨特的資源優勢、區位優勢和發展優勢,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圍繞“把文山打造成為全省發展新增長極、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州、石漠化地區生態文明建設創新示范區、雲南連接粵港澳大灣區重要樞紐”的發展定位和戰略目標,集中力量培育“四大千億級重點產業”,特別是以綠色鋁材為支撐的礦電產業快速崛起,神火90萬噸、中鋁50萬噸、魏橋203萬噸項目相繼在一年內投產,展現了“文山速度”,鋁型材產業規模快速躍居全省第一,中國新“鋁谷”建設指日可待。今天的文山,正彰顯嶄新形象、展現無窮魅力、煥發勃勃生機。

童志雲表示,文山州委、州政府始終堅持把招商引資、項目建設作為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主旋律、主抓手,不斷優化招商服務環境,傾力營造“重商、親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圍,以“大招商、大開放”支撐文山“大發展、大跨越”。希望廣大客商能全面深入認識文山、發現文山、支持文山、幫助文山、宣傳推介文山,提升文山的辨識度、美譽度、知名度,讓更多的企業投資文山、共建文山。

“文山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綠色鋁產業基地的大幕已經拉開,我們熱忱歡迎大家來文山投資興業。”張秀蘭在推介時說,文山生態環境一流、物產資源豐富、區位優勢突出、交通條件優越。近年來,文山州委、州政府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綠色能源牌”的發展戰略和將文山打造成為全省乃至全國綠色鋁材產業基地的部署要求,弘揚新時代“西疇精神”,按下了文山綠色鋁產業發展的“快進鍵”、跑出了文山綠色鋁產業發展的“加速度”,創造了僅用183天就完成富寧示范園區“五通一平”的“神火速度”,58天完成1573畝場地平整、日均挖填方30萬立方米的“魏橋速度”,展示了文山推動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堅定決心,體現了文山人民勇於戰天斗地、敢於與時間賽跑、用行動兌現承諾的干事創業精神。真誠希望廣大鋁產業企業能在更寬領域、更深層面與文山開展交流合作,實現互惠雙贏,共享綠色鋁產業發展的美好未來。文山州各級黨委、政府將以最大的熱誠、最優的服務、最高的效率,竭力營造最佳的營商環境,為在文山投資興業的企業保駕護航,讓企業家在文山放心投資、舒心創業、安心發展。(顏宏幸 李霄文)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