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昌碧:大力弘揚抗疫精神 共同推進文山州重大傳染病防控救治體系建設

2020年09月18日09:35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大力弘揚抗疫精神 共同推進我州重大傳染病防控救治體系建設

9月16日下午,文山州人大常委會組織部分全國省州人大代表專題調研我州重大傳染病防控救治體系建設座談會在文山召開。省人大常委會委員、州人大常委會主任、專題調研組組長徐昌碧強調,要認真總結疫情防控斗爭經驗,動員社會各界力量,齊心協力,攻堅克難,共同推進我州重大傳染病防控救治體系建設。

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蘭朝明主持座談會。副州長玉榮陪同調研並作情況匯報。

9月15日至16日,15名全國、省、州人大代表組成專題調研組先后深入馬關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馬關縣人民醫院、文山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文山州人民醫院3個院區,對我州重大傳染病防控救治體系建設情況進行專題調研。16日下午,組織召開座談會,聽取州政府關於全州重大傳染病防控救治體系建設工作情況匯報。

徐昌碧說,此次調研,各位代表先后到兩個縣(市)及州醫院,圍繞推進重大傳染病防控救治體系建設這一主題,對傳染病醫院建設、核酸檢測能力建設、常態化疫情防控、感染性疾病收治等進行實地調研,提出了很好的意見建議,請州人民政府、縣(市)人民政府以及有關部門認真研究並抓好落實。

徐昌碧指出,推進重大傳染病防控救治體系建設,是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發揮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確保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確保人民生命安全身體健康的現實需要。全州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措施,狠抓落實,進一步完善重大傳染病防控救治體系建設,為我州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保障。要認真總結經驗,進一步補齊防控力量薄弱、防控經費不足、防控設施不完善、防控物資仍緊缺的防控救治體系短板,為文山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保駕護航。要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採取有效措施,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抓好體系建設、做好依法防控、加強隊伍建設,做好“十四五”規劃,扎實推進我州重大傳染病防控救治體系建設。(龔莉)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