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麗呼吁境內外籍人士盡快完成核酸檢測採樣

2020年09月17日18:2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瑞麗9月17日電 (符皓)9月17日下午,雲南省瑞麗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第四場)。會上通報,截至目前,瑞麗市共診斷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外籍,自國外輸入。為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瑞麗市迅速安排對2名確診外籍人士實施醫療救治,對所有密切接觸者實施核酸檢測和集中醫學隔離觀察。同時,為防止疫情擴散,依法對瑞麗市實施公共衛生應急管理,實施核酸檢測全覆蓋和居家隔離醫學觀察。

瑞麗是一座開放之城、魅力之城,長期在瑞麗生活和工作的外籍人士為瑞麗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貢獻,是瑞麗的朋友、鄰居。針對在瑞麗外籍人士關切,該市向其提供便捷優質高效的涉疫政務服務和信息查詢,及時發布《致在瑞麗外籍人士的一封信》中文、英文和緬文版,介紹瑞麗疫情防控政策,公布24小時外語咨詢熱線。目前,已經接到近百個咨詢電話,外籍人士主要關心核酸檢測採樣地點和流程、採樣登記証件類型、健康碼登記辦法、檢測結果查詢等問題,都得到了解答和解決。從目前了解到的情況看,在瑞麗外籍人士得到了網格化社區工作人員一視同仁的關心和照料,正積極配合核酸檢測採樣等工作。

通報稱,自發生輸入性疫情以來,廣大在瑞麗外籍人士積極配合全員核酸檢測和居家集中醫學隔離觀察,與瑞麗同心同德,共克時艱,在此,對在瑞麗外籍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

通報呼吁,目前,瑞麗的全員核酸檢測工作進展順利,請在瑞麗的外籍人士相互轉告提醒,盡快到所在社區(村小組)登記信息並配合核酸檢測採樣。在瑞麗所有中外人員須於規定時間前完成核酸檢測採樣,沒有核酸檢測報告將會對其今后在瑞麗生活帶來不便,配合中國公共衛生應急管理是每一位中國公民和在華外籍人士應盡的義務。9月18日24時后,仍然拒不參與核酸檢測的人員,一經發現將強制進行核酸檢測、強制定點隔離14天,所有費用自理。有關違法行為將由公安機關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等法律法規從嚴從重處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