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德光:全力筑牢阻斷境外疫情輸入的有效屏障

2020年09月17日14:44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嚴格落實好“五個管住”總體防控策略全力筑牢阻斷境外疫情輸入的有效屏障

9月14日,保山市委書記趙德光深入騰沖市滇灘鎮調研邊境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認識,嚴格落實好“五個管住”總體防控策略,黨政軍警民聯動,全面實施邊境線網格化管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阻斷境外疫情輸入的有效屏障。

當天,趙德光到騰沖市滇灘鎮板瓦邊境通道出入境疫情防控點,實地調研當前疫情防控、入境人員、進出境貨物量等情況,詳細了解涉邊通道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存在困難和問題后指出,近期周邊地區疫情形勢嚴峻,特別是瑞麗市2例新冠肺炎輸入病例的確診,對我市的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工作再次敲響了警鐘,必須牢牢抓好邊境管控,防偷渡、把源頭、把關口,不留死角。要立足全市邊境線長、進出境通道分散等情況,管死管住防偷渡,黨政軍警民聯合起來管住村、守住口,做到村不漏組、組不漏戶、戶不漏人,全方位、無死角織密防控網。

趙德光強調,必須嚴格邊境管控,把好寨門,守好邊境。要發揮黨政軍警民合力強邊固防機制作用,嚴格落實好“管住人、管住村、管住通道、管住証件、管住邊境”總體防控策略。要筑牢“境外、邊境管理、抵邊村組、邊境鄉鎮”四道防線﹔要全面開展巡邊巡查、摸底排查,對抵邊村(社區)實施封閉式網格化管理,全民動員、嚴防死守,千方百計堵住非法入境人員﹔要建立有效的舉報獎懲機制,鼓勵廣大群眾積極向公安機關、村(社區)舉報非法入境人員和組織、運送他人偷越國(邊)境違法人員﹔要建立責任倒查機制,對工作不力、責任落實不到位的單位及個人嚴格追責問責﹔要嚴厲打擊偷渡等違法犯罪行為,建立起有效的公檢法偵查、起訴、審判機制。

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王文生參加調研。(邵 華)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