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之政: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

2020年09月17日14:32  來源:臨滄日報
 
原標題: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

9月16日,臨滄市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在鎮康縣召開。市委副書記、市長張之政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全省涉緬邊境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精神,高度緊張起來,全面排查填補防控工作漏洞,進一步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

張之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市上下高度重視,嚴格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提前謀劃、提前部署,切實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要清醒看到,我市邊境線長、缺乏天然屏障,非法出入境管控難度大等問題。要切實提高對境外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絕對不能麻痺大意,聚焦緬甸疫情輸入暴露出的漏洞和突出問題,採取更加嚴格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外防輸入”的工作。

張之政強調,要加強黨的領導,加快健全市、縣、鄉、村、組五級防控組織體系,認真履行疫情防控的屬地責任、主體責任,確保人員、思想、措施、物資儲備到位,進一步強化網格化管理,構建全方位的疫情防控網,做好打硬戰的充分准備﹔要廣泛動員群眾,加強群防群控,進一步強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嚴防死守、嚴管嚴控,打一場疫情防控人民戰爭﹔要堅決堵住漏洞,織密防控網格,嚴厲打擊偷渡行為,切實堵住境外疫情輸入漏洞,全面切斷境外疫情輸入渠道﹔要真刀實槍地實施演練,重點進行封鎖關口、小區、邊境村以及非法出入境查控等預案演練,在實戰演練中檢驗方案預案是否能用、是否有效,不斷提升應對疫情輸入防控的實戰能力﹔要把網格化管控與雲南健康碼進行有效銜接,加強對流動人口的精准管理﹔要加強經費保障力度,加快核酸檢測能力建設,提升應急處置能力。

楊文章主持,王美榮、趙衛東分別作工作安排。(王朝宇 馮永富)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