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發:竭盡全力將“全員檢測、嚴格隔離、不進不出”落到實處

2020年09月16日08:37  來源:雲南日報
 

阮成發來到杭瑞高速公路瑞麗東收費站檢查人員、車輛進出管控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執勤民警和防疫工作人員。記者 陳飛 攝

9月15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省政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阮成發繼續在瑞麗市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下定決心,破解難題,竭盡全力將“全員檢測、嚴格隔離、不進不出”防控措施落到實處,全面加強邊境管控,高質量打贏邊境疫情防控阻擊戰。

上午,阮成發與省委省政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瑞麗前線指揮部有關同志研究疫情防控重點工作。他指出,“全員檢測、嚴格隔離、不進不出”對將疫情蔓延風險降到最低限度、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至關重要,必須把相關措施落到實處。要全力做好全員核酸檢測,做到採樣、轉運、檢測、結果反饋等全鏈條精准、各環節匹配,確保不落一戶、不漏一人,確保檢測結果與雲南健康碼無縫對接,做好流行病學調查工作,嚴格發熱門診管理,優質高效完成核酸檢測工作﹔要強化嚴格隔離工作,加強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點管理,抓實抓細城區人員居家隔離,切實安排好群眾日常生活,加強人文關懷,讓群眾安心居家﹔要保持人員和車輛不進不出,嚴管嚴控進出城區通道,做好生活、防疫物資貨運接駁工作,處理好各類突發情況,確保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阮成發走進超市、藥店,詳細了解蔬菜、糧食、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和藥品的保供穩價情況。記者 陳飛 攝

阮成發強調,要進一步加強邊境管控,不斷強化黨政軍警民聯防聯控機制,依法嚴厲打擊偷越國(邊)境行為,充分發揮基層組織作用,廣泛動員群眾積極參與,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戰爭,加快邊境物理隔離設施建設,竭盡全力管住邊境,真正構筑起邊境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要進一步做好市場供應,全面落實“米袋子”“菜籃子”等保供穩價工作,及時補充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資,確保市場供應不斷檔、不脫銷,全力保障人民群眾基本生活需要。要進一步做好社會穩定工作,及時化解矛盾風險,做好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工作准備,確保社會大局穩定。要進一步加強輿論引導,強化疫情防控政策宣傳,做好12345市長熱線值守和新聞發布工作,第一時間實事求是向社會發布真實、客觀、全面、權威的疫情防控信息,主動回應人民群眾關切,為疫情防控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阮成發聽取瑞麗前線指揮部有關工作匯報並與國家衛生健康委赴雲南專家組會商疫情防控工作 記者 陳飛 攝

下午,阮成發來到杭瑞高速公路瑞麗東收費站檢查人員、車輛進出管控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執勤民警和防疫工作人員,要求加強執勤力量,強化24小時執勤值守,把“不進不出”要求落到實處,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打下堅實基礎。阮成發深入竹林花園小區現場察看居民核酸檢測組織實施情況,並與小區居民深入交談,希望大家理解支持全員核酸檢測,齊心協力快速高效完成檢測工作。他還走進超市、藥店,詳細了解蔬菜、糧食、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和藥品的保供穩價情況,與商戶、消費者深入交談,仔細詢問貨源、價格等情況,叮囑要加大市場保供力度,全力維護市場秩序。

當晚,阮成發聽取瑞麗前線指揮部有關工作匯報並與國家衛生健康委赴雲南專家組會商疫情防控工作,對各方的艱苦付出及一天來的工作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對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邊境管控、市場供應、社會穩定、輿論引導等工作提出明確要求,鼓勵大家攻堅克難、再接再厲,主動出擊、爭分奪秒,在盡可能短的時間內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他強調,要加強瑞麗前線指揮部建設,加強機構設置與人員調配,密切與國家衛生健康委赴雲南專家組的工作對接,做到高效運轉和無縫銜接,為疫情防控提供強有力的指揮保障。

任軍號、李瑪琳、楊杰參加督導檢查。(記者 李紹明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