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5666套市級統建保障房迎新住戶

2020年09月16日08:42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昆明5666套市級統建保障房迎新住戶

  記者從昆明公租房公司了解到,自9月8日起,昆明公租房公司參與昆明市2020年公租房分配的10個公租房小區項目陸續開始接房。為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本次接房採取“分批分流”的方式,每日隻接待約80戶申請人辦理,且要求申請人全程佩戴口罩,旨在減少人員聚集,保障申請人正常接房。本次將有5666戶家庭入住市級統建保障性住房項目,截至目前,已有317戶申請人領到新家鑰匙。

  選房接房 一站式辦理

  昨日,記者來到昆明公租房公司管理服務大廳,這裡坐滿了翹首以盼的申請人。隨著現場叫號聲不斷響起,申請人按順序選擇棟號和房號,選房現場秩序井然。

  選房大廳分為四個區域:“休息區”“選房區”“繳款區”“簽約區”,經過多年積累,昆明公租房公司不斷優化選房流程,積極推行“一站式”辦理,讓申請人高效選房。

  為提升接房效率,選房接房同步進行,按照先到先接房的原則,成功選到房的申請人正式進入接房環節。剛分到房的楊女士,在工作人員帶領下開始驗房。房屋內各類設施齊全,熱水器、天然氣、整體廚房、衛生間等設施一應俱全,能滿足住戶的基本生活需求。

  楊女士說:“整個房間光線很充足,打掃一下衛生,再添置一點家具,就更有家的樣子了。小區周邊有銀行、車站、學校、超市、藥房,生活很方便。”公租房不僅解決了楊女士的住房難題,還提高了生活的便捷性。

  全新升級 體驗智慧化生活

  截至目前,昆明公租房公司已完成澤惠園、普惠園、盛惠園、頤惠園、吉惠園、銘惠園、雅惠園、子君惠園等保障房配建商業物業共計24個對外招租工程,招商面積共計315301.05平方米。其中:教育配套招商54860.3平方米,共引入3所小學、7所幼兒園﹔民生類商業招商260440.75平方米,引進標准化農貿市場、社區商超、社區醫院、銀行、快遞、餐飲等10余類不同業態。同時,通過項目招商,公司還引入了滇客隆、一心堂、健之家等品牌商家,共建布局合理、功能健全、業態齊全的便民生活圈。

  為進一步提升公租房小區管理水平,昆明公租房公司通過安裝智能車牌識別系統、人臉識別系統、視頻監控系統、智慧消防系統積極推進“智慧小區”建設,給住戶一個更加智能、安全、便捷的生活環境。

  值得一提的是,從2019年開始,昆明公租房公司分階段、分步驟完成了公租房小區公共照明系統、樓道吊頂、分類垃圾桶等各項設施設備的更新換代,努力提高住戶居住體驗。(孫瑩)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