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預計中秋國慶雙節航空運輸需求旺盛

2020年09月16日08:57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民航局:預計中秋國慶雙節航空運輸需求旺盛

  人民網北京9月15日電 (記者劉佳)今日,中國民用航空局舉辦新聞發布會,介紹民航8月安全生產運行情況、解讀《關於促進航空貨運設施發展的意見》、通報部分國內航線航班准入政策的調整情況。航安辦副主任吳世杰表示,預計今年中秋國慶雙節期間航空運輸需求旺盛,航空出行人數將出現一定幅度增長,特別是國內重點旅游城市、熱門航線或將出現旅客大規模集中出行。

  對此,吳世杰指出,民航局已做出工作部署,各運行單位做好了充分准備,保障長假期間的運行安全和航班正常。一是確保飛行安全,要求各運行單位強化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守住安全底線,嚴格運行標准,保障旅客出行安全﹔要求各級領導在崗在位,靠前指揮,加強應急值守,及時處置突發事件。二是提升航班正常性,要求各運行單位密切關注天氣變化趨勢和運行態勢,遇有復雜天氣和大面積航班延誤,要及時啟動協調機制,做好飛行計劃動態調整工作。三是加強協同聯動,長假期間,民航運行會議將保持視頻長守,隨時協調解決運行中出現的困難與問題,全力保障旅客出行順暢。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